如何防范农贸市场再现新冠疫情?国家卫健委回应

如何防范农贸市场再现新冠疫情?国家卫健委回应
2020年07月03日 16:32 新京报网

  原标题:如何防范农贸市场再现新冠疫情?国家卫健委回应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7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农贸市场防疫与监管相关工作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防范农贸市场再次发生疫情,要关注市场环境、物品和人员三个环节。

  贺青华表示,环境方面,要加强日常管理,农贸市场要做好在这个环境工作的人员的健康监测。对这类农贸市场,像新发地涉及物品相当多,要分类进行物品管理,包括保洁的卫生要求。

  同时,完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设施,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合理使用空调,规范使用厕所、垃圾收集,给排水、病媒生物防制、洗手等设施设备做好日常管理。

  此外,做好市场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由专人负责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货物运输、保洁用品等的消毒、清洁工作,特别是人员接触比较多的门把手、电梯按钮、扶手和公平秤等高频接触物品表面的定期清洁消毒。

  还要做好销售区域的卫生工作。经营者要自觉维护摊位内的环境卫生,对自家砧板、刀、工作服,在自家区域里“各扫门前雪”,做好各家摊位的环境卫生工作至关重要面。

  物品方面,要建立产品的溯源制度,市场开办者或者市场经营者应该落实有关部门进货查验和追溯管理制度,不得采购无合法来源的各类产品。

  人员方面,从业人员和顾客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戴手套,保持手卫生、1米以上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

  “从这三个方面做好工作,我想可以有效地防范农贸市场的疫情再次发生。”贺青华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慧芳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