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研发中国首条室内生产线 海盐生产可以进屋了

广东研发中国首条室内生产线 海盐生产可以进屋了
2020年07月02日 11:48 央视

  原标题:海盐生产可以进屋了!广东研发中国首条室内生产线 

  传统的海盐制造,都需要通过在室外晾晒,但会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因此属于“靠天吃饭”。近日,由广东省盐业学会原副理事长林万湘研发的中国第一条室内现代化工厂化海盐生产线正在该中心进行成果转化中,通过室内化生产,海盐生产的效能和价值将大大提高。

  这是一套利用风能、太阳能发电聚热立体喷雾蒸发导流塔及太阳池流动蒸发系统,蒸发强度比原海盐滩晒工艺提高15倍以上,节约滩晒面积90%。传统的晒盐工艺,50万吨海水需用1000亩地,100个人,才能产出1万吨海盐,产值在500万元左右。上了这套生产线之后,50万吨海水只需用50亩地,50个人,便可产出1万吨海盐。室内结晶的海盐品质优,产值可达1000万元。

  该系统的结晶工艺能把海盐产品高度集中,使用管道输送,集中加工,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劳动负荷,降低了海盐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质量,实现了海盐生产工艺自动化。从此,改写了南方海盐“靠天吃饭”的历史。这套技术不仅让经济效益翻番,同时兼具环保价值,通过利用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清洁能源,实现海水综合利用,是节能降耗环保的创新技术。

  目前,该项专利技术于今年6月通过广州国家农业科创中心交易终端进行转移转化,受到各方青睐,一个月内就有16家单位联系对接,其中有来自香港、台湾、澳门等地的华侨企业前来联系对接成果转化事宜。

  (总台央视记者 赵菁 邓裕达 刘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霍琦

广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