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端午小长假北京新房成交同比下降17%

受疫情影响 端午小长假北京新房成交同比下降17%
2020年06月28日 13:46 新京报

  原标题:受疫情影响 端午小长假北京新房成交同比下降17%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6月28日,贝壳研究院发布端午节期间北京新房、二手房和租赁市场数据。

  新房市场方面,数据显示,2020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17万平方米,同比2019年端午节三天成交量下降17.4%。

  对此,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认为,成交量下滑原因主要在于,受疫情影响,尤其前期新盘集中供应的大兴、丰台,多个区域属于中高风险区,影响认购客户转签约的速度。此外,5月以来北京楼市集中放量,已经消耗部分客户量,使得今年端午节在疫情影响下更显得需求量不足。长期来看,此次疫情防控仍将对市场产生影响,成交继续维持低位水平。

  二手房市场方面,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北京端午节期间日均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减少1.2%,环比端午节前一周周末日均成交量减少13.1%。此外,租赁市场方面,北京端午节期间的日均成交量相比上周末下降16.7%。

  业内认为,受疫情影响,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和租赁市场交易量近期都呈现持续回落趋势,同时,往年“毕业季”的租赁旺季暂时还未显现。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慧芳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