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董事长:中国将继续成为长期最大的机会所在 增加投资

贝莱德董事长:中国将继续成为长期最大的机会所在 增加投资
2020年06月18日 19:10 澎湃新闻

  原标题:贝莱德董事长:中国将继续成为长期最大的机会所在,增加投资

  6月18日,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召开,受全球疫情蔓延的影响,多位海外金融机构负责人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参与本次论坛。在视频中,他们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市场及发展的信心。

  贝莱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 Fink)发表了主旨演讲。

  他指出,新冠病毒影响了所有人的生活,改变了整个世界。新冠疫情对每一个国家的影响将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持续显现。当前,不少国家已经开始逐渐谨慎地走出危机。“但我们必须认识到,新冠疫情后的世界将是一个不同的世界。投资者的心理会改变,商业会改变,很可能消费会改变。”

  不过,拉里·芬克认为,这并不是一件坏事。虽然遭遇了重创,但他深信全球经济会趋于稳定并稳步恢复。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典型的金融危机恢复中会面临的一些障碍在这次疫情的恢复中并不存在。全球市场避免了一次可能是系统性的灾难,这主要是得益于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各国政策制定者采取了有力及时的财政和货币政策。

  在拉里·芬克看来,疫情后的全球经济复苏需要贸易加速进行。如果地缘政治持续紧张,贸易就不会增长。为了从新冠的危机中恢复过来,应对措施必须超越党派之争,跨越国界限制,需要从深层次重新思考如何以及为什么发展商贸。这次危机对健康、经济和日常生活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也促使全球广泛重新思考到底如何生活。

  疫情的暴发不仅仅给金融市场和短期增长带来了压力,也使得人们开始重新评估许多之前对于全球经济的提前假设。例如对于零库存供应链的痴迷,或是对于国际航空旅行的依赖。“过去的几个月,我们看到无论是什么行业,拥有鲜明的可持续性特征的公司,都能更好地度过危机。投资者越来越追捧可持续投资策略。”

  贝莱德认为,必须把可持续性和世界环境放在投资管理工作的核心。“我们的投资理念是,可持续的整合的投资组合能为全世界的投资者带来更高的风险调整后收益。随着可持续性对于投资回报的影响逐渐上升,我们相信可持续的投资将是今后客户投资组合的关键基础。如果公司和市场如果能保持极高的透明度,能够展现对利益攸关方的责任感,就能更有效地吸引投资,包括更高质量更有耐心的资本。”

  在谈到中国时,拉里·芬克说,中国的经济刺激力度是非常大的。更重要的是,中国并没有仅仅从消费者收入着手,而是一直针对特定的行业与产业采取措施。在2020年初,中美贸易协定给原本稍显紧张的双边关系带来了黎明的曙光。“虽然现在市场上有一些噪音,但我乐观地认为中美关系会继续为全世界朝着积极正面的方向发展。”

  拉里·芬克强调,贝莱德将与中国紧密合作。“我们关注长期机会和结构性变化,这也反映在我们针对增长型市场采取的策略上,特别是中国这个市场。我相信,虽然现在依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政治噪音和全球体系的脱钩,但是无论是对于资产管理还是投资而言,中国将继续成为贝莱德长期最大的机会所在。”他称,贝莱德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不断提高在当地投资的经验,尤其是在上海,“我们会帮助我们的客户探索中国巨大并不断增长的机会,增加其在中国的在岸资产。”

  “很荣幸能够参与这一盛大的活动,今年是第12次举办陆家嘴论坛。我知道在中国,把12年称为一个轮回。我很激动很高兴能够参与这一轮的发展,也期待着在下一个12年继续参与。我期待着与你们一起并肩见证中国的发展,中国人民能有更多机会打造自己的金融安全。贝莱德希望能够发挥作用,和中国及中国的引领者一起,创造更为强健和可持续的未来。” 拉里·芬克最后说。

  橡树资本联席董事长Howard Marks在当天的视频发言中谈到:“非常高兴能够成为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的一部分,并对其长期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对上海这个来自中国的领先金融中心也充满了信心。橡树资本已经在中国积极开展业务15年,并承诺长期深耕中国市场。”

  野村控股株式会社董事长Koji NAGAI表示:“新冠肺炎仍然在肆虐全球,然而中国却领先于世界,提早战胜了疫情,我认为这是由于政府的主导及其迅速的应对所带来的回报。作为野村控股,我们希望通过去年开业的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尽全力为中国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瑞穗金融集团公司董事长Yasuhiro SATO说:“世界各国都在致力于防控疫情和重振经济者两大课题。作为日本领先的综合性金融集团,瑞穗将契合社会和经济环境的变化,继续为上海市以及全中国的经济金融发展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霍琦

贝莱德 新冠肺炎
相关专题: 2020陆家嘴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
  • 06-22 天智航 688277 --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