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夫在线创始人王航:以患者价值为核心获得用户信任

好大夫在线创始人王航:以患者价值为核心获得用户信任
2020年06月08日 14:2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王航 银川互联网+医疗健康协会会长、好大夫在线创始人兼CEO

  6月8日-10日,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以“探寻——迭变商业新逻辑”为主题的2020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召开。会议以“互联网医疗“出圈”,将迎来黄金时代?”为题举行了云端论坛,《中国经营报》副总编辑李乐主持论坛。银川互联网+医疗健康协会会长、好大夫在线创始人兼CEO王航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新冠肺炎疫情是否使互联网医疗领域迎来黄金发展期?王航表示,医疗其实是一种相对低频的需求。一旦遇到医疗需求的时候,其周边服务的介入非常深度。从互联网医疗产业来看,(是否迎来黄金发展期)应该从长远看医疗领域整体意识的转变、医疗规则的建立,以及医疗技术的革新和医疗政策的转变,(而不是短时间内需求的爆发)。医疗需求有暴涨的时候,也有回到正常值的时候,所以,医疗行业里的任何趋势都应该回到一个客观、长线发展的角度去看。

  如何改善互联网医疗的服务体验,获得用户的信任?王航表示,是否获得信任,本质问题在于互联网医疗是否以患者价值为核心。要想获得信任,产品需要以用户的满意度为核心,以服务好患者,向他提供专业的服务为核心,而不是以销售为核心。“要以为患者提供价值为运营目标,锁定这个目标之后才能想清楚相应的运营模式是什么,接着再考虑考虑运营流程怎么建立,医生在线上接诊的规范如何去设定,如何奖励和激励医生,是以服务满意度还是以其他的东西激励医生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