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接力支持巴西抗疫 为多地提供紧缺医疗物资设备

中资企业接力支持巴西抗疫 为多地提供紧缺医疗物资设备
2020年06月02日 09:23 央视

  原标题:中资企业接力支持巴西抗疫 为多地提供紧缺医疗物资设备

  当前,巴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引发全球关注。驻巴西中资企业继续履行社会责任,捐助紧缺医疗物资,支援当地抗疫。

  当地时间1日,三峡集团向巴西圣保罗州政府捐赠105台监护仪、17台呼吸机及10台除颤仪。同时,三峡巴西公司投资100万雷亚尔(约合133万人民币)用于当地开发针对新冠病毒的快速测试。

△三峡巴西公司援助巴西抗疫物资△三峡巴西公司援助巴西抗疫物资
△国家电网巴西电力公司及其控股的CPFL能源公司进行线上捐赠仪式△国家电网巴西电力公司及其控股的CPFL能源公司进行线上捐赠仪式

  5月29日,国家电网巴西电力公司及其控股的CPFL能源公司向巴西慈善基金项目和20家医院捐赠600万雷亚尔(约合近800万人民币)用于采买检测试剂等医疗物资;向圣保罗州及其下辖市政府捐赠12万只口罩。此前,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徐工集团、格力电器、中粮集团等在巴中资企业已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

△中资企业向巴西捐赠援助物资△中资企业向巴西捐赠援助物资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分别出席三峡集团和国家电网的捐赠仪式。他在讲话中说,中国是对巴西提供抗疫援助最多的国家,给巴西人民抗疫提供了坚定支持。首批中方援巴物资已于十余天前抵达,包括防护服、口罩和体温计等。此外,20余个中国省市和30余家企业已经或即将向巴捐赠医疗物资,总价值超过600万美元。中方还协助巴方在华采购了大批医疗设备。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表示,面对圣保罗严峻的疫情形势,多个中国地方省市伸出援手,多家中资企业和大批华侨华人也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捐赠防疫物资、连线交流等多种形式参加到与当地人民共同抗疫的斗争中,体现了中国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双方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也诠释着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理念。

△巴西圣保罗州政府方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线上捐赠仪式△巴西圣保罗州政府方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线上捐赠仪式

  巴西圣保罗州政府和当地医院代表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了两家企业的线上捐赠仪式。巴方代表表示,巴西正处于抗疫艰难时期,感谢来自中国的援助。巴方还对中国高效有力的防控疫情举措予以高度赞赏。(总台记者 赵艺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医疗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