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工程广石线成功接入京广铁路

国家重点工程广石线成功接入京广铁路
2020年05月29日 15:23 央视

  原标题:国家重点工程广石线成功接入京广铁路 

  5月28日23时48分,中铁五局1200余名建设者在广铁集团江村站施工现场摆开施工阵势,经过235分钟的鏖战,29日3时43分,江村站8个驳接口线路成功驳接到京广上行系统。4时14分,56710次列车顺利通过,标志着国家重点工程广(州)石(滩)线成功接入京广线。

  广石线又名广州铁路枢纽东北货车外绕线,是广州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68.89公里,横穿广州东北部,是广深线沟通京广、广茂、南广、广珠、柳肇线、南沙港等的客货运联络线。

  广石线正式启用后,将形成为“货在外、客在内”的环形枢纽格局,为北上南下的长途客货列车提供分流通道,实现客货分线运行,解决客货列车之间的交叉干扰问题,对城市路网结构优化、提高铁路运输组织灵活性产生积极意义。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合作与互联互通,进一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为加快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提供了坚实运力保障。(总台央视记者 杨丽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霍琦

京广铁路 枢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