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陆永泉:智慧交通建设是新基建的重点领域

全国人大代表陆永泉:智慧交通建设是新基建的重点领域
2020年05月27日 21:14 新京报网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陆永泉:智慧交通建设是新基建的重点领域

  新京报讯(记者 张冰)5月27日,新京报举办全国“两会经济策”系列沙龙之“智慧交通”直播专场,围绕智慧交通设施在这一轮“新基建”中有何机遇,未来会有哪些落地场景,智慧交通的发展利好哪些产业等话题展开讨论。连线嘉宾包括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先进,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陈晖,哈啰出行副总裁任亮亮。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表示,智慧交通是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的新兴业态,是提升综合交通质量效率的重要手段,智慧交通建设是新基建的重点领域。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部署了新基建,要求“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陆永泉称,积极布局交通新基建,是江苏交通推动传统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路径,也是新一轮智慧交通发展的突出机遇。江苏交通抢抓“新基建”政策“风口”,系统谋划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传统交通基础设施的深度融合,全力构建新型交通基础设施体系,目前我们正在布局推进沪宁智慧高速、京杭运河智慧航道、南京港智慧港口等一批智慧交通基础设施、淮安有轨电车自动驾驶示范工程等项目的规划研究和实施工作,加快推动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发展技术的储备。下一步,将加快交通运输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近期正在推进第一批31个、投资额近19亿元的交通新基建项目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