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香港报纸刊发整版声明 力挺涉港国家安全立法

他们在香港报纸刊发整版声明 力挺涉港国家安全立法
2020年05月25日 19:27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5月23日以来,香港近百个团体、企业等在各大报章上刊发声明,表示全力支持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保障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维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5月23日,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香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代表处、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在《大公报》、《文汇报》、《香港商报》、《星岛日报》《明报》等香港报章刊发整版或半版声明及联合声明,表达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支持。

  多家企业刊发的声明均表示,涉港国安立法“安邦定国 堵塞漏洞”,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确保香港繁荣稳定,维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对此表示全力及坚决支持。

  5月25日,华润集团在官方微信号发布《香港六报整版齐发,华润集团支持全国人大有关香港特区国家安全立法》。以下为全文:

  华润集团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确保“一国两制 ”行稳致远,促进香港繁荣稳定。继5月22日第一时间发布公司声明后,华润集团携旗下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支持全国人大制订香港国安法,先后在香港多家主流媒体刊发。祝愿香港尽快重回正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拥抱美好未来!

  从左至右依次为:《星岛日报》、《明报》、《东方日报》、《大公报》、《香港经济日报》、《信报》。

  5月23日,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号发布《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坚决支持和拥护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以下为全文: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这不仅是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法律漏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必要之举,而且是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对此,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坚决支持和拥护。

  自非法“占中”和“修例风波”以来,香港法治和市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受到严重影响,香港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局面。最近,香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显著成效,社会各界迫切期望香港能够团结起来再出发,这是民心所向,是香港继续前行的力量。没有香港的安宁,怎会有香港市民的安居乐业!如今,全国人大以国家立法的方式堵住香港国家安全的风险漏洞,建立健全相关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爱。

  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源自香港、扎根香港、服务香港,是香港建设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守护者。我们坚信,在国家安全得到切实保障的情况下,香港必能更好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谱写出经济繁荣发展、市民幸福生活的新篇章。

  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三日

  5月22日,香港中旅集团在其官网发布《香港中旅集团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以下为全文: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月22日开幕,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这是“一国两制”实践中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大事。香港中旅集团坚决支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坚决支持中央政府在港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香港中旅集团根植、发展于香港92年,亲历见证了香港的发展。香港回归以来,国家坚定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同时,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也面临着新的风险和挑战,特别是2019年“修例风波”发生以来,反中乱港势力毫无底线的社会揽炒、经济揽炒、政治揽炒,严重破坏香港良好的营商环境,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严重危害国家安全。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这是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法律漏洞的必要之举,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爱。 

  国家安全有保障,香港发展更美好。香港中旅集团期待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工作有效推进、早日落实到位,期待尽快恢复香港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期待“一国两制”航船沿着正确方向行得更稳、走得更远。

  5月23日,三湘集团在其官网发布《三湘集团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以下为全文: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全国人大依照宪法和香港基本法,从国家层面推进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工作,是应当行使的权力和应当履行的责任,尤其在当前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家安全受到现实威胁和严重损害的形势下,更具有突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不但势在必行,而且刻不容缓。对此,三湘集团表示坚决支持。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维护国家安全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有权力也有责任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实际情况和需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构建有关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这不但是对国家负责,亦是对包括香港同胞在内全体中国人民负责,具有无可置疑的正当性、合法性。

  近年来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面临的形势日趋严峻,特别是去年发生修例风波已经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严重危害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突显出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巨大风险。鉴于香港面临的国家安全局势和迟迟未能完成国家安全有关立法的情况,全国人大依据宪法赋予的权力,决定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完善与宪法和基本法实施相关的制度和机制将有力解决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筑牢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屏障。

  三湘集团自成立以来广泛团结爱国、爱港、爱湘的人士,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积极维护基本法,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我们将与香港市民一起努力,让香港尽快重回正轨,再现够丽光芒!

  三湘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5月23日

  5月25日,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中国人寿(海外)等公司纷纷在香港报章刊发声明。以下为部分公司声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香港报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