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首班武汉来沪航班抵达虹桥 100名乘客分散就坐

东航首班武汉来沪航班抵达虹桥 100名乘客分散就坐
2020年04月08日 15:03 界面新闻

  原标题:快看|东航首班武汉来沪航班抵达虹桥,100名乘客分散就坐

  旅客出站现场。(拍摄/杨霞)

  4月8日10时25分,东航MU2507航班搭载着100名旅客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于11时42分左右落地上海虹桥机场。

  这是武汉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后,东航首个从武汉飞往上海的航班。这条航线恢复后,武汉到上海的空中桥梁再次畅通,旅客可以从上海枢纽再前往国内各地。

  当日早晨7时25分,东航的MU2527航班已从武汉天河机场飞往三亚,标志着“离汉空中通道”正式恢复,也标志着东航正式恢复在武汉的航班运行。

  在虹桥机场到达大厅,界面新闻记者采访了前来接人的张先生,他的女友是首批搭乘东航航班离汉返沪的旅客之一。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友都在上海工作,因为疫情已经分开近3个月。武汉解封日期确定后,他们一直密切关注飞机和高铁的售票信息,为确保行程不被取消,前后一共买了三张高铁票、两张飞机票。

  东航商务委网络运力部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何剑锴现场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介绍,东航4月8日共有3趟武汉往返上海的航班,共计当天约有150人从武汉抵沪。

  何剑锴介绍,由于武汉仍属于高风险地区,民航局要求航班客座率控制在75%以下。上海往返武汉航线的执飞机型为波音737,首班飞机的载客率达到60%,后续航班的载客率相对更低。

图为何剑锴(拍摄/杨霞)图为何剑锴(拍摄/杨霞)

  东航从3月底开始制订武汉地区第一批复航计划,在两周内完成武汉复航相关运行准备,首批航班于4月2日开始对外销售。

  武汉天河机场复航首日,东航共计划了30个航班进出港。截至目前,在武汉机场出港的航班客座率约为44%,进港的航班客座率约为22%。相比之下,东航在全国的航班执行率达到50%,整体的上座率在50%-60%之间。

  何剑锴预计,市场需求恢复需要一段时间,短期内将维持这个水平。后续会根据市场情况,积极调整运力,逐步加密武汉通达全国重点城市的航线频次,适度恢复二、三线城市航线和旅游航线。

  东航从3月底开始制订武汉地区第一批复航计划,在两周内完成武汉复航相关运行准备,首批航班于4月2日开始对外销售,并重点关注援鄂医疗队返程、返汉务工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东航高度重视旅客防护,提前进行对飞机机舱整体消毒、更换全新空气过滤装置等工作,极大地降低了病毒在飞机上扩散的可能。一线服务人员严格按照航班运行的相关要求佩戴防护用品,加强旅客接触点的防护工作。

  针对武汉出港旅客,东航专门安排了分散就坐、简化机上服务等,并协助旅客完成健康申报。

  至5月2日期间,东航预计将恢复武汉至上海、深圳、成都、广州、昆明、三亚、宁波、温州、西安、太原、厦门、福州、杭州、遵义、西宁、青岛、柳州等17个城市的进出港航班,平均每周执行进出港航班约286班次。

责任编辑:赵慧芳

东航 航班 虹桥 复航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