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启动2020年消费促进活动 多措施提振消费领域

青海启动2020年消费促进活动 多措施提振消费领域
2020年04月03日 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4月3日电 (孙睿)“我们相信,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一定能激发全省消费市场的活力,培育新热点,引导新消费,推动再升级,形成新增量,为全省经济稳增长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永胜3日在西宁表示。

  当日,青海省2020年消费促进活动在西宁市中心广场正式启动。

  韩永胜介绍,消费是生产的目的和动力,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促进消费稳定增长既有利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也有利于带动经济转型升级。既有利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释放内需潜力,也有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对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图为市民们正在采购商品。 孙睿 摄 图为市民们正在采购商品。 孙睿 摄

  今年以来,突发疫情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较大影响,商贸领域更是首当其冲。目前,全省商贸企业绝大部分虽已复工复产,但疫情对消费的影响仍在持续,保持消费对经济增长基础性作用的任务艰巨而繁重。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零售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实体店更是首当其冲。”来自西宁夏都百货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高雁说,为此,举办此次消费促进活动给商贸流通企业提供了一个促进交流、形象展示的平台,为商贸流通企业提振消费信心、稳定消费预期,释放被冻结、被搁浅的消费潜力按下了快进键,进而协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

  韩永胜表示,“今年消费促进活动不同于往年,我们着眼弥补疫情带来的影响,围绕消费商机,通过上下促动、城乡互动、行业联动等形式,重点开展推进油品消费、创新汽车消费、开展商超促销、举办节日促销、打造美食节促销、开展文化旅游特色消费活动等,进一步拓展消费空间,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激发市场消费活力,促进消费稳步增长。”(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