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捐赠刷屏后,田朴珺发文:为王先生自豪,谢谢他给我上了一课

王石捐赠刷屏后,田朴珺发文:为王先生自豪,谢谢他给我上了一课
2020年04月03日 18:39 新浪财经

  4月2日,制片人、演员、作家田朴珺针对王石率万科员工捐2亿股股票给清华大学共建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一事,在微博上发表如下观点:

  九年前王先生说要建儿童医院,大家琢磨了九年,医院该有什么功能,该长什么样,都想过。但因为今年突然而至的疫情,在几周内就修改了九年的设想:不建医院,捐给清华大学,建学院。 我相信万科人有能力建个好医院,我更相信,建公共卫生学院是更长远的投资。医院会受制于地理位置等因素,受惠的人有限,建学院,以清华的能力,一定能源源不断地培养国内乃至世界级的优秀公卫人才,意味着受惠的人是无限的。 有限受益到无限受益,谢谢当年的万科创始团队和所有万科人,在新冠疫情全球肆虐档口,做了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让我有幸见证一项公益事业的诞生过程。我相信,我自己、家人、朋友、同事,甚至在街上遇到的每个陌生人,都可能因为这次捐赠行动而获益。 为王先生自豪,谢谢他给我上了一次“财富课”:个人与财富的关系,财富与公众的关系,更让我知道,想让财富获得最长久的收益,就把财富用到最合适的地方,也才能让财富获得最足够的价值。

责任编辑:程立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