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漫评:“复工专列”开启流动中国新引擎

环球漫评:“复工专列”开启流动中国新引擎
2020年04月03日 15:24 环球时报

  原标题:环球漫评|“复工专列”开启流动中国新引擎

  漫画作者:帖军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已取得阶段性胜利。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流动的中国已逐渐重显出往日的繁华。人的流动是社会活力的重要源泉,如何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新形势下,开启“流动中国”新引擎,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精准助力人流和物流愈发成为关键问题。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了让返程返岗人员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铁路部门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对接,结合实际精准施策、科学防疫,比如陕西开行“暖春行动”复工专列、广西开行定制专列、昆明开行“滇粤号”“昭通号”等等,这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爱心专列,为流动中国“满血复活”输入了新能量。

  全面恢复生产,让经济社会“满负荷”运转起来,员工能回得来,原料更要供得上、产品也要出得去。对此,铁路部门按需发车,开行货物运输班列,为企业单位、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架起了“流通桥”。不仅如此,“新丝路”上奔跑的“中欧班列”冲破“疫情关口”络绎不绝,仅西安今年去程和返程运输车数就双双突破10000车,这不仅让全球经济加速复活,也为各国抗疫注入了动力。

  艰难之际,车轮滚滚。面对疫情踩刹,“复工专列”如同江河湖海般不惧不息,点燃了“流动中国”新引擎。我们相信,未来的中国也必将是驰而不息的中国,必将是欣欣向荣的中国!(万国强)

责任编辑:鲍一凡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