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全力抗疫出台系列举措稳经济

外交部:中方全力抗疫出台系列举措稳经济
2020年03月27日 18:01 央视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全力抗疫出台系列举措稳经济 

  二十国集团将启动总价值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以应对疫情对全球社会、经济和金融带来的负面影响。在今天(2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这一举措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普遍欢迎。

  耿爽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全力抗击疫情,出台一系列财政和金融政策稳经济、稳就业,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在财政领域,中国国内各级财政已安排疫情防控资金超过1210亿元人民币,并将在今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共约合1593亿美元。在金融领域,已向市场注入超过1. 3万亿元人民币的流动性和再贷款再贴现等定向工具,约合1848亿美元。财政货币政策合计约3441亿美元。这些举措的实施正取得积极效果,为疫情防控、恢复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持,为保障社会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耿爽表示,特别峰会通过声明中所提出的5万亿美元,是各国已经采取或者即将采取政策措施的一个汇总。中方的这些举措,也是全球应对疫情,稳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尹庚午)

责任编辑:程立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