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00名医护人员支援小汤山

北京600名医护人员支援小汤山
2020年03月17日 16:33 新京报网

  原标题:北京600名医护人员支援小汤山 

  医院管理中心一名副主任常驻小汤山医院,负责统筹工作。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3月17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53场发布会。

  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当前,新冠肺炎正在扩散蔓延,北京作为重要的国际口岸,境外输入风险剧增,为了保障市民生活秩序,3月16日,北京启用小汤山医院,主要用于境外来(返)京人员中需筛查人员、疑似病例及轻型、普通型确诊患者治疗。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下好先手棋,1月23日,北京开始改造小汤山。北京住建委召集相关企业1.5万人进行改造。3月15日应急改造完成,新建5万多平方米,改造2万多平方米,共计8万多平方米。

  新病区三层结构,难度超过非典时期的临时建筑结构。外立面采用了五种色彩进行装饰。

  市卫健委和市医院管理中心2月2日抽调力量,医院管理中心一名副主任常驻小汤山医院,负责统筹工作。从22家市属医院抽调600多名医务人员,涵盖多个专业,已经投入工作。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责任编辑:赵慧芳

小汤山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