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春招怎么办?福建“云”招聘 求职者“线上”面试

疫情影响春招怎么办?福建“云”招聘 求职者“线上”面试
2020年03月14日 15:42 央视

  原标题:疫情影响春招怎么办?福建“云”招聘 求职者“线上”面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春季招聘的黄金时期,为了应对疫情给招聘工作带来的影响,各地创新招聘方式。这几天,在福建福州,人社部门牵头的“云”招聘正在线上展开。

  “云”招聘现场:

  面试官:欢迎你给新区集团投递简历,现在麻烦你做一下自我介绍。

  求职者 宫新梅:(我)毕业于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工程专业,主要学习方向是关于路桥交通方向。在校期间表现良好。

  这是在福州人社局搭建的网上求职招聘平台上,正进行的一场“云”招聘。求职者宫新梅告诉记者,年前她就准备找工作,受疫情影响,原本福州市每年正月初十举办的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以及3月举办的大型现场招聘会取消了。

  求职者 宫新梅:很担心会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后来有线上招聘活动的发起,我觉得自己也找到了一个转机。

  在当地人社局搭建的这个网上求职招聘平台上,宫新梅找到了几家心仪的公司,并投了简历,很快就收到了线上面试的通知。通过“云”招聘和线上面试,不仅方便求职者找到工作,也让有招工缺口的企业通过大数据来筛选人才。

  招工企业负责人 林胜:通过互联网平台,共收到366份简历,筛选出意向人选35人。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目前,福州市已将每年3月举行的大型现场招聘会调整为线上模式,推出官方网上求职招聘平台和手机小程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对接桥梁。

  截至3月12日,福州已有近1500家用人单位在该平台提供9万多个工作岗位,9000多名求职者上网注册并参加网络招聘活动,达成就业意向6730人次。

  福州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主任 刘登祥:这里头大学生占了80%多,博士生也占了2%,剩下的硕士生,总的质量都比较高。企业的质量也很高,从企业整个来看,有国企、央企、还有一些大的民企。

  相关部门也指出,线上面试虽然方便快捷、氛围轻松,但在招聘和求职双方互相深入了解上还存在一定限制,同时也提醒双方都要提前做好准备,规范面试流程。

  (编辑 杨瑾)

责任编辑:陈修龙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