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社会经济生活逐步复苏 开始显露积极信号

外媒:中国社会经济生活逐步复苏 开始显露积极信号
2020年02月28日 13:38 参考消息

  社会经济生活逐步复苏 外媒捕捉到了这些信号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 外媒称,在采取各种紧急措施应对疫情一个月之后,中国开始显露出一些积极的信号,社会经济生活慢慢复苏。中国政府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在各个地区的防控措施初见成效。

  据拉美社2月26日报道,中国政府始终坚持发展预期不变,尤其是要在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摆脱贫困和减少环境污染的目标。自去年以来,中国政府就预见到未来将遇到更大的挑战,因此决心力保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6%的目标。

  为此,中国政府从宏观和微观层面上都出台了更加强有力的政策,并加强了金融风险控制,同时也下大力气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需求。

  目前,中国政府决定在疫情低危地区实现生产劳动活动完全正常化,而在中危和高危地区则推行逐步实现正常化政策。

  这意味着,政府将取消对交通运输的限制措施,逐步开放公共场所,同时致力于解决就业不足、原材料和设备短缺等问题。

  此外,政府还为小微企业提供了在纳税等方面的便利措施,以期帮助它们渡过难关,进而维护社会生产的正常发展。

  报道称,中国政府还将重点放在促就业、稳物价等方面,同时向在抗疫前线牺牲的英雄家属提供抚恤金,以维护社会稳定。

2月27日,陕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内,乘坐深航包机的企业员工排队登机。(新华社)2月27日,陕西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内,乘坐深航包机的企业员工排队登机。(新华社)

责任编辑:蒋晓桐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