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低风险区域不等于没有风险 还要做好个人防护

卫健委:低风险区域不等于没有风险 还要做好个人防护
2020年02月25日 18:03 中国网

  原标题:中国发布丨卫健委:低风险区域不等于没有风险 居民还要做好个人防护

  中国网2月25日讯(记者 董小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提及近期个别地方出现的群众摘下口罩、扎堆喝茶、饭店门口排长队、景区堵车等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低风险区域不等于没有风险,有些区域刚刚从高风险、中风险等级调整到低风险等级,这些区域的居民平时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

  贺青华表示,2月24日,全国除湖北省以外新增确诊病例9例,这个形势预示着全国将有大量县域不断进入低风险区域。低风险区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兼顾、统筹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障交通运输,城乡交通正常运转,确保人员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正常流通。

  低风险区域不等于没有风险,有些区域刚刚从高风险、中风险等级调整到低风险等级,这些区域的居民平时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去人员密集场所建议佩戴口罩,复工复产时采取分区作业、分散就餐。如果在密闭场所工作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并尽量缩短工作时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贺青华强调,现在正处在冬春交替季节,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以后,低风险区域的民众难免也会头痛感冒,一旦出现咳嗽、发烧这些症状,不仅要佩戴口罩,还要尽快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责任编辑:程立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