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等地医疗物资能否保障?工信部回应

湖北等地医疗物资能否保障?工信部回应
2020年02月25日 17:4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湖北等地医疗物资能否保障?工信部:医用防护服等每日运抵数量连续超需求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彪    

  2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李彪 摄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李彪 摄

  2月24日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要继续保障湖北特别是武汉地区医疗防控物资的需要。目前,湖北的医疗防控物资供应情况如何呢?

  对此,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二级巡视员舒朝晖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各类医疗物资需求激增,工信部全力抓好重点企业复产复工、转产扩产,建立重点医疗物资统一调配制度,将保障湖北特别是武汉的医疗物资需求作为重中之重。

  截至2月24日,协调运到湖北的医用防护服257.9万件,医疗隔离眼罩/医用隔离面罩77.1万个,负压救护车507辆,呼吸机1.5万台,心电监护仪1.3万台,84消毒液(5%)11.3万箱,医用防护服等每日运抵湖北数量已经连续多日超过湖北方面提出的需求量。一线医护人员所需的重点医疗物资基本得到了保障。

  舒朝晖强调,下一步将针对不同风险区域采取不同的医疗物资保障办法:

  一是要继续聚焦湖北省和武汉市及其他高风险区域,全力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二是对北京市和其他重点区域,根据物资紧缺程度分类实施调配,按照确保重点急需的原则,做好紧缺医疗物资的供应保障;

  三是对低风险地区原则上由所在的省市区按属地原则做好医疗物资的保障供应。“随着风险等级的动态调整,我们将对不同地区的医疗物资保障做出相应的调整。”舒朝晖说。

责任编辑:赵慧芳

医疗 工信部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