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疫” 知名民企紧急输送物资30天

为战“疫” 知名民企紧急输送物资30天
2020年02月24日 22:1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为战“疫” 知名民企紧急输送物资30天

  中新社上海2月24日电 (郑莹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些中国民营企业的物资支援令人印象深刻。截至2月22日,地毯式“扫货”约1个月的复星,已从各地调配运回243.5万件医疗防护物资(包括:防护服101万件、口罩124万只、护目镜7.5万副、医用手套11万副等),另外还有240台呼吸机。这些物资绝大部分已运抵疫情防控一线。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说,相信中国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为全世界的经济增长提供更快、更好的引擎。

  企业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复星国际自2007年在香港上市后,以欧洲、北美为重点发展区域,兼及新兴市场国家,展开全球化的投资布局。目前,复星国际近一半的收入来自于海外。至今,公司已在全球16个国家及地区开展业务并设立分支机构,近60位全球合伙人中有9位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葡萄牙、日本、印度等国家。

  复星自1月24日起紧急启动全球医疗物资调配行动,发动复星全球合伙人、全球首席代表体系和复星全球团队,采购紧缺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

  比“力”,复星这场物资调配全球总动员的战“疫”不是“一家企业的战斗”,而是联动百家品牌,比如复星紧急调配了瑞典呼吸类医疗设备品牌Breas(博毅雅)向湖北省14家医院捐赠了140台医用无创呼吸机;又如,截至2月20日,复星北铃已将78台负压救护车陆续送到包括湖北武汉、黄冈、随州等地以及北京、河南、浙江等省市的防疫一线投入使用。

  抢“时”,复星争分夺秒将这些医疗物资运抵一线。1月28日凌晨,5万件防护服运抵上海,复星旗下专业医药仓储和供应链企业信泰云链组织人手连夜入库、分拣、清点,让这批物资仅用时23小时15分钟便“抵达”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谈“信心”,复星全球合伙人、德国私人银行Hauck & Aufhäuser(德国颢科银行)首席执行官Michael Bentlage表示,“这次疫情并非只是中国,而是全球共同面临的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复星的全球生态系统发挥了关键作用。我们的业务经营一切正常,也相信中国有能力控制疫情。”复星全球合伙人、日本IDERA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山田卓也表示,“我们有信心通过全球范围内的互助与支持,让业务恢复正常,乃至比以前更好。”(完)

责任编辑:覃肄灵

复星国际 医疗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