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线手记 | 我们的选择是Just do it

抗疫前线手记 | 我们的选择是Just do it
2020年02月21日 19: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泰康健投

  犹记得2月12日早上8点20分,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隔离病房,小心地卸下一层层“装备”,我和李梦兰医生彼此看了对方一眼,相视一笑,她瘦了。

  能第一批进入突击队的,基本都是相关专业的男医师。而李梦兰作为一名低年资的女医生,一位血液科的大夫,能冲在前面,真的很难得。急诊科程青主任把她交给我时说:“墙主任,你一定要保护好你的队友。”

  李梦兰医生正在整理资料

  是的,我一定要好好地保护她,把她平安的还给组织,还给她的家人。

  李梦兰医生说:“墙主任,你好淡定。”是的,我的淡定常常表露在脸上,其实我的内心也一样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2019年12月底,结束在武汉同济医院呼吸内科进修后,虽然一直在进行开业筹备工作,但我一直在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相关情况。从最开始的满腔热血,到进入隔离病房后的淡定,我慢慢学会了让自己保持冷静,保持一颗平常心,学会留给心灵一点时间。

  我告诉李梦兰医生,这就是一场战役,而我们是兵。我们要运用我们的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来挽救更多的新冠肺炎患者。作为医生,要把希望留给患者,把问题留给自己,我们知道,只要我们坚持战斗,一切都会好起来。

  67岁的胸心外科老专家胡建才身体力行,搬运物资

  从改造病房到收治病人,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仅仅用了3天时间。肖骏执行院长说,曾经设想过千万种开业的方式,但是从来没有想过在特殊时期以这样的形式亮相。是的,我们这群泰康人,就这样出征了。泰康,是一个有担当的集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是一家有担当的医院。在救死扶伤面前,没有公立和非公的区别。

  2月7日,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出征一线

  每天,隔离病房外,一片繁忙;隔离病房内,一片祥和。在一线值班时,看着或悲伤、或忧郁、或无助、或期盼的眼神,汗水趟过后背,雾水模糊视线。这不是演习,这是真真切切的实战,面对患者们的信任,我们所能选择的是,Just do it!

  三位医护人员正在隔离病房内等候第一批患者到来

  等激情过后,忙碌过后,别忘了,停下来,给心灵一点时间,去思考,去总结,去发现问题,去寻求方法;等恐惧过后,悲伤过后,别忘了,停下来,给心灵一点时间,去琢磨,去归纳,去发现不足,去探索出路。面对看不见的病毒,医者要保护好自己,才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文 /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墙建军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