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布复工复产企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杭州发布复工复产企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2020年02月21日 19:1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杭州发布复工复产企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抗击新冠肺炎)杭州发布复工复产企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中新网杭州2月21日电(王逸飞)21日的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楼建忠介绍,该市已出台《杭州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提出了复工复产的企业发现员工出现健康异常时,应立即采取的应对措施。

  据悉,《杭州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的应对措施包括隔离、报告、流调、送诊、随访、出现疑似病人、出现确诊病人、加强分类管理处置、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措施等。

  按照该预案,企业发现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健康异常情况,或者在员工主动申报有上述健康状况时,要即刻嘱其停工,并与其他人员隔离;企业同步报告属地乡镇(街道)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对该员工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询问了解近14天有无疫情重点地区居住史、旅行史或与其他病人接触史等。在流行病学调查过程中,需要企业密切配合,并提供必要的协助。

  如若出现确诊病人,预案提出,企业接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确诊病人通报后,应协助开展调查处置,排查与患者有过接触的员工,搜索密切接触者,配合做好疫点终末消毒,并每天自主做好车间、宿舍、餐厅等重点场所的预防性消毒工作。

  在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措施方面,经疾控机构调查判定的密切接触者,交由属地政府指定的场所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未实施前应就地减少流动,一般接触者实施14天居家或厂区宿舍医学观察。病人以及其密切接触者涉及到的场所须经终末消毒后方可重新启用。

  据杭州市卫健委通报,截至2月20日24时,杭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9例。(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