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维良:医用物资供应已从严重不足到总体保障

连维良:医用物资供应已从严重不足到总体保障
2020年02月20日 17:19 环球网

  原标题: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医用物资供应已从严重不足到总体保障 

  2月20日16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中央指导组成员、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中央指导组成员、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介绍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指导组成员、发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疗物资供应一度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短板,是严重制约病人救治,威胁医护人员安全的突出矛盾。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线医护人员所需的重点医疗物资能够得到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基本上是充裕的,医用物资供应能够从严重不足到总体保障。

  但是我们深知按照“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要求,大量医疗外援人员的增加,床位的增加,还将产生大量医疗物资需求,一些医疗物资在品种上还存在结构性矛盾,不同医疗机构,不同地市的个案问题仍然存在,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处于最紧缺的状态。

  为解决物资防控问题,中央指导组与湖北省、武汉市建立物资保障每日对接机制,每日调度,每日跟踪落实情况,每日解决个案问题,与外援医疗队建立直接沟通机制,直接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尽快帮助处理。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