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硬核"举措 助力企业生产经营按下播放键

成都青白江"硬核"举措 助力企业生产经营按下播放键
2020年02月20日 14:06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成都青白江多项“硬核”举措 助力企业生产经营按下“播放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来源:成都青白江供图

  资金补贴、财政贴息、减免租金、减免(缓)税费、开展线上招聘……成都青白江区出台“10条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为企业经营解压。

  落户在成都国际铁路港港区的成都麦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是这次政策服务的受益者。“之前因疫情积压的跨境电商订单,在港区各部门积极指导下,近日顺利实现了复工发货。”该公司总经理杨杰表示,“当前,我们从境外调集6万余桶婴幼儿配方奶粉,将陆续到达。”

  杨杰还感叹,“10条政策措施”最后一项——“减免物流供应链企业的作业费用”,正是为像他这样的供应链企业准备的。

  这样的贴心支持服务,追溯到青白江各部门1月26日就开始的走访、电话问询等排查摸底工作,收集企业诉求,将反馈的问题整理成清单,力求为企业解决难题,让政府服务更有针对性。截止2月15日,青白江工业企业备案申请171家,已通过备案审查复工的144家,三大产业功能区逐步走上正轨。

  与此同步的,青白江政务审批服务实行“政务服务宅家办、证照文书免费送”的办事新模式,实现了“流程网上走”“审批不见面”以及特殊事项“快速办”,让申请人足不出户就能顺利办好企业登记事项。据青白江统计,1月26日至2月14日期间,全区政务服务累计办理5159件,网上办理2130件,网办率41.3%,全区新增市场主体71家。

  值得一提的,在青白江政务服务支持下,成都市科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7天便投产了一条消毒液生产线。如今,“青白江造”消毒液已运用在各条疫情防控战线上。

  除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务服务贴心保障,青白江区欧洲产业城推行“不见面、云洽谈”招商模式,确保疫情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断链”。据介绍,欧洲产业城已与奥地利康普氏、瑞士智纤云智能纤维、博尔特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重庆恩德(中德合资)新能源阻燃固态液研发生产总部基地等39个项目开展对接洽谈。

  良好的开局,得益于青白江积极的应对措施。保障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重大产业化项目快速落地,青白江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不误”,标准化厂房项目已正式复工。同时,发挥国际班列战略通道优势,成都将加大国际采购力度,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今年以来,中欧班列(成都)适铁运输境外订单不降反增,班列开行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6.9%,运送货物11.6万吨。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责任编辑:赵慧芳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