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慈善基金会被举报 北京民政局调查结果:总体运作规范

韩红慈善基金会被举报 北京民政局调查结果:总体运作规范
2020年02月20日 22:42 第一财经

  原标题:韩红慈善基金会被举报,北京民政局调查结果:总体运作规范

  北京市民政局表示,也发现部分投资事项公开不及时,在未取得公开募捐资格前有公开募捐行为。已要求韩红基金会限期改正,依法规范运作。

  2月20日晚间,北京市民政局在其官方微博就“韩红慈善基金会被举报”事件作出回应,其发布通告称,经调查,韩红基金会自成立以来,总体上运作比较规范,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做了大量工作,应予以支持和肯定。但也发现部分投资事项公开不及时,在未取得公开募捐资格前有公开募捐行为。已要求韩红基金会限期改正,依法规范运作。

  根据通告,韩红基金会在其年度工作报告、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布了韩红爱心•百人系列等项目,在全国慈善信息公开平台“慈善中国”等媒体上公布了韩红爱心驰援武汉等项目。目前,尚未发现其有未公开慈善项目的情况。

  北京市民政局称,时值全国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将加强对慈善组织的监督管理服务,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并及时回应社会对慈善捐赠工作的关切。希望全社会营造良好监督环境,促进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覃肄灵

调查结果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