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在行动抗疫情:亚布力论坛、复星驰援龙江

中国企业在行动抗疫情:亚布力论坛、复星驰援龙江
2020年02月04日 21: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这是我们第八次更新企业战“疫”动态。

  驰援疫区,中国企业在持续行动,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企业“疫情不息,行动不止”的决心。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1、亚布力企业家论坛关键时刻伸援手 2700套防护服紧急驰援到龙江

  由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和论坛理事、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捐赠的第一批1300套、第二批1400套防护服已分别于2月1日、2月3日先后运抵哈尔滨。这2700套防护服分别来自英国、印度、日本等国。

  2、元明资本、迈胜医疗采购战“疫”物资,分批运往武汉

  元明资本、迈胜医疗筹资100多万元,从国内外采购的战“疫”物资正在分批运往武汉。

  3、怡和集团责成下属置地公司将第一批筹备的医用物资送至武汉

  怡和集团责成下属香港置地公司将第一批筹备到的50万医用口罩直送给武汉各大医院和急需地区,另外从越南、印尼以及其他国家各种渠道筹备到了5万多个N95口罩、17.5万个医用口罩、1万套防护服正在加紧运回中国的路上。

  4、居然之家捐款1000万元,动员家居企业共同抗击疫情

  湖北境内新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率先捐款1000万元,同时发挥家居行业龙头的引导作用,动员众多家居企业向疫区捐款超1000万元,共同助力抗击疫情。企业家们纷纷发动海内外资源发起“全球购”,积极筹措一线急需的医疗及防护物资总价值达2000多万元。截止目前,捐赠物资正陆续星夜驰援湖北武汉、黄冈、罗田等地区,先期抵达物资已在疫区一线开始发挥作用。

  5、中国嘉德捐款100万元、举办艺术品义拍活动

  当前,疫情已蔓延到全国所有省区市,抗疫战斗进入到一个关键时期。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的倡议,向湖北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款100万元,为武汉祈福,向白衣天使致敬。同时,举办艺术品义拍,筹得全部善款,捐赠疫区前线,共克时艰。

  6、新风天域集团暨和睦医疗发起战“疫”行动

  新风天域集团暨和睦家医疗携同多个战略合作伙伴,向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雷神山医院、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等机构捐赠医疗物资,包括一线急需的19台ICU有创/无创呼吸机及配套的500个呼吸机管路和21个呼吸机面罩,150000副医用乳胶手套,50000个N95等级的医用口罩,3960个护目镜,以及185个可重复使用的防护面屏。这批医疗物资由和睦家经验丰富的供应链团队通过全国、乃至全球渠道采购,直接发往前线医院。

  目前第一批物资已经达到雷神山医院,其余物资近日也将送达。新风天域及和睦家也将继续寻找物资,并根据前线的需要继续捐赠。

  7、瑞安房地产捐赠50万元,投入新风天域集团战“疫”行动

  继捐赠1000万元及为旗下商户减租后,2月3日,瑞安房地产为抗击疫情再行动,将年会预算及员工捐款50万元投入新风天域集团发起的战“疫”行动,用以购置急需的医疗物资,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和武汉中南医院。

  8、顺为系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抗击疫情

  1月30日,顺为团队自发组织捐赠活动,成功于西班牙订购2万只医用口罩支援疫区。

  此外,顺为系被投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抗击疫情履行社会责任:

  小米及各生态链企业定向捐赠生活用品,如 8H、小吉科技共捐赠 400 套抗菌床垫,造梦者捐赠 200 台除菌空气净化器等等;丁香园充分利用已有医师资源,做科普栏目,扫除大众知识盲区;美菜千里送菜,30 余吨爱心菜驰援武汉;货拉拉支援武汉绿色通道已承接 16 个运输需求,并免费为武汉医护人员运送餐食;小鹏汽车为武汉当地医院捐赠车辆,方便医疗、科研工作者快速出行;掌门教育捐赠 2000 万元一对一直播课程,帮助湖北孩子停课不停学……

  9、万向集团携民生保险基金捐助微医线上医生义诊,赠额将达3000万元

  2月3日,万向集团携民生保险公益决定捐助医生义诊补贴,支持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此次抗击新冠肺炎公益义诊行动,捐赠金额将达3000万元人民币。这次捐助将会让更多的老百姓免费享受到微医线上医生的贴心服务,更大地发挥微医这样的线上平台在抗击新冠肺炎的作用。

  10、中钢网向河南慈善总会捐赠现金60.82万元及一批物资

  2月2日,中钢网发起爱心捐款活动,中钢人争先恐后捐款。2月4日,河南省人大代表、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中钢网联合创始人李玉良,中钢网工会主席王晓琦,中钢网运营中心总监薛赢一行人,将企业出资的50万元现金和中钢网爱心基金会、爱心员工捐赠的现金共计60.82万元,以及80件共计2400瓶消毒液,一同捐赠至河南省慈善总会,并亲手将货物交至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手中。

  11、统一企业捐赠100万元及3万余箱产品

  为助力疫情防控,自1月28日至今,统一企业已向包括湖北省在内的全国各地捐赠了3.1万箱产品,并向湖北省捐赠了100万元善款。

  据悉,统一企业多家工厂在本次捐赠中出力。其中,生活食品BU组织3000箱“开小灶”自热食品于1月29日运抵武汉,支援江岸区公安民警和志愿者对口服务的各医疗机构。昆山厂调配了2000箱方便面、50箱茶饮料和1万份面包,支援昆山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配。武汉厂调配2200箱桶面,支援湖北省武穴市慈善总会。北京厂于2月4日调配17000箱方便面和饮料物资,支援怀柔区商务局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后勤保障。

  12、珀莱雅捐赠9万只超N95欧标口罩,从欧洲“飞奔”至湖北医护一线

  2月4日,珀莱雅从欧洲紧急采购的11万只口罩,其中包括约9万只欧标(FFP3/FPP2,过滤效率超N99/N95)口罩、约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已由珀莱雅高管亲自跟车押送至湖北医护一线。因存在交接货地点是限制外地车辆限行路段,当地政府第一时间安排警车开道护航运输车。目前,珀莱雅已顺利将口罩送至黄冈市浠水县第二人民医院68000只、湖北省慈善总会43880只。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