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捐赠5000万元抗疫 为运往武汉医用口罩等免费灭菌

中核捐赠5000万元抗疫 为运往武汉医用口罩等免费灭菌
2020年01月28日 22:08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核捐赠5000万元抗疫,为运往武汉的医用口罩等免费灭菌

  澎湃新闻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核集团)获悉,在1月28日上午举行的专题会上,根据集团公司党组决定,中核集团通过国资委向疫情主要发生地捐赠资金5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工作。此前,中核集团已采取派遣医疗队伍、捐赠医疗物资、开展免费消毒灭菌等举措驰援疫区。

1月28日早晨,中核集团核工业总医院6位白衣天使正式集结,告别家人同事奔赴防控疫情的最前线武汉。 微博@中核集团 图  1月28日早晨,中核集团核工业总医院6位白衣天使正式集结,告别家人同事奔赴防控疫情的最前线武汉。 微博@中核集团 图

  中核集团旗下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从1月27日起,中国同辐旗下所有辐照灭菌企业,将免费为运往武汉地区用于防控疫情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面罩等提供辐照消毒灭菌服务。同时,为其他地区疫情防控医疗器材提供优先、高效的消毒灭菌服务,直至疫情得到控制。

  中国同辐是中核集团下属企业,拥有利用辐照技术对医疗用品进行消毒灭菌的技术和实力并长期开展相关工作。

  从医疗保健产品、药品、实验室耗材灭菌到食品、动物饲料、宠物用品,辐照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其中,医疗健康产品灭菌是指在常温常压下对包装好的一次性医疗用品、卫生用品、手术器械、医用敷料等利用辐射加工装置进行辐照,从而达到消毒、灭菌的目的。

责任编辑:覃肄灵

疫情 医疗 武汉 湖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