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全部旅游景区、滑雪场暂时关闭

黑龙江省全部旅游景区、滑雪场暂时关闭
2020年01月28日 17:28 央视

  原标题:黑龙江省全部旅游景区、滑雪场暂时关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月28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侯伟介绍了当前黑龙江文化、旅游方面的情况及相应措施。

  侯伟介绍,1月24日起,黑龙江省暂停了省内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暂停了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游戏游艺娱乐场所、歌舞娱乐场所营业活动,暂停了文、博、图等公共文化场所开放,取消或推迟了各类演出、展览等文化活动,并陆续将省内全部旅游景区、滑雪场暂时关闭。

  侯伟表示,为做好因旅行社暂停团队旅游业务和部分景区暂停开放引起的游客退团退款问题,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1月24日制定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旅游团队退改事宜的指引》,并发出全力保障群众和游客生命安全,妥善处理游客合理诉求的倡议,指导各地做好游客退团退费的合理诉求和相关解释安抚工作。目前,各地正积极沟通旅游企业妥善处理各类退团退费事宜。

  候伟还表示,下一步,将把处理游客退团退费问题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点,各地文旅部门将积极协调旅行社与酒店、景区、在线预订平台等旅游服务供应商和保险机构,严格按照旅游法关于合同解除的法律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旅游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好游客的退改事宜,同时按照全国旅行社协会日前发布的相关法律指引,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因涉及的法律条款内容较多、情况各异,详细内容可登录黑龙江省文旅厅官方网站和中国旅行社协会官方微信进行查阅。

  此外,由于旅行社取消相关预定,需要与航空公司、产品供应商、地接社等沟通确认最终损失金额,虽然国家民航及铁路部门要求不收取退票费用,(境外的航空公司和旅游产品供应商目前没有承诺全额退还,因此出境游游客可能造成一些损失),但最终退费及款项退还应以旅行社与各家航空公司、产品供应商、地接社合同约定和处理意见为准。旅行社收到相关退费后再退还给旅游者,这需要一些时间,还望旅游者能理解并且积极配合旅行社采取的有关措施,尽量降低双方损失,大家一起共渡时艰。(总台央视记者 王跃军 任秋宇 陈治铜)

责任编辑:贾兆恒

滑雪场 黑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