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楚商托起了生命之舟 架起了保障桥梁

面对疫情楚商托起了生命之舟 架起了保障桥梁
2020年01月26日 23:4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长江云

  2020年的春节,终将被打上烙印。处于暴风中心的武汉,正经历一场疫情大考。但此时,武汉并不是一座孤岛。

  前方,有无数医护人员冲锋陷阵,“不记报酬,无论生死”,站在疫情抗击战的最前线。后方,有心系家乡的全球楚商在鼎力支持,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楚商联合会的积极倡导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楚商与武汉疫情千里同心、守望相助,他们用爱心托起了生命之舟,用行动架起了保障桥梁。他们是最富有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的群体之一。

  01

  陈东升:捐赠1000万现金+15万只口罩,还给医护人员送保险

  疫情发生后,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立即行动,向医疗防疫机构捐赠1000万元,以及1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为了保护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还为10万余一线医护人员捐赠每人20万元保额的保险。

  02

  阎志:捐资1000万采购防护物资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执行会长、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通过卓尔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医用消毒液等一线医疗机构急需医疗防护物资,以及提供人体测温红外智能检测设备。

  03

  雷军:三百万物资外,还将捐赠超千万资金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执行会长、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对武汉疫情高度重视,特别是了解到1月23日武汉“封城”后部分医疗物资匮乏状况后,立刻成立内部协调小组,第一时间盘点小米有品库存医疗物资。大年初一,第一批紧急支援医疗物资(N95口罩、医疗口罩、各类温度计)已经抵达武汉。据悉,小米集团已经决定继续追加支持武汉的捐赠,除了目前计划的超三百万元的物资捐赠,还将捐赠超千万元的资金,继续支持武汉抗击肺炎疫情。

  04

  吴少勋:捐赠价值不低于5000万元的预防药品

  “要举全公司之力配合和支持疫情的防控工作,要在这非常时期,采取非常规手段保障防控疫情所需的中药配方颗粒预防药品的生产供应。”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执行会长、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在正月初一早上就召开特别会议,决定无偿为医护人员和病例密切接触者提供中药配方颗粒作为预防用药。同时取消生产车间春节休假,加班加点为武汉、黄石等湖北地区分批捐赠价值不低于5000万元的中药配方颗粒预防药品,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一份力。

  05

  刘宝林:捐资1000万,保证供应不涨价

  疫情发生后,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执行会长、九州通董事长刘宝林捐资1000万,并表态“全力保证春节期间正常营业,保障供应、保证不涨价、保证质量、保障服务。”据悉,目前九州通对需求量大的口罩、可威(奥司他韦)正在加大采购量,保障供应和物流畅通,同时不控销、不涨价。

  06

  王均豪:包机送来3万套防护服

  1月25日上午,吉祥航空官方微博称,“均瑶集团、吉祥航空从泰国寻找到约3万件防护服,用吉祥航空的飞机运回来,全部用于支持防疫!”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心系湖北,从国外采购了3万件医院最急需的防护服,价值300万元,首批约5000套已在送往武汉的路上,后续约2.5万套防护服和其他物资亦将尽快送达。

  07

  艾路明:携手旗下企业捐赠2000万元物资与资金

  1月25日,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当代集团携手旗下伙伴企业捐赠合计2000万元物资与资金,用于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集团旗下医药板块伙伴企业人福医药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向武汉市防疫一线医疗机构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物资,这项捐赠主要为120台呼吸机及2000件抗病毒口服液。

  当代集团与伙伴企业天风证券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总计1000万元资金,用于采购防控物资等事项,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目前武汉市红十字会与武汉市慈善总会均确认相关捐赠已接收到位。

  08

  黄立:捐赠价值400万元的红外测温仪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向湖北省及相关市政府捐赠30套红外测温仪,价值400万。黄立表示,将力保半个月之内完成500到800台体温筛查产品的生产任务并交付使用。这些红外测温仪,能够对大规模移动人群进行快速体温测定,通过筛查发热人群帮助安检及医护人员提高疫情检测与防护效率,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09

  斗鱼:为疫情捐资一千万

  1月24日,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斗鱼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为武汉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10

  程新华:调用万间客房,保障住宿需求

  面对疫区医疗器械物资紧张、衣食住行都成问题的棘手情况。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副会长、东呈国际集团董事长程新华,紧急调用武汉及周边城市酒店近10000间客房,全力保障一线防疫工作者住宿需求。同时,还紧急动员南宁、济南、南京、青岛等全国各地机构采购,调集口罩、消毒液等近百万元物资,克服春节物流停运等诸多困难,驰援武汉,极大地保证了武汉的防疫工作。

  11

  楚商接力,爱心不止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回天胶业董事长章锋,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捐100万元现金给武汉各大医院。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盛天网络董事长赖春临,也一直关心武汉疫情的最新动态,并捐献100万元,为武汉抗击疫情尽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天润集团董事长方清海,得知疫情后,立即出资购买了1万个医用防护口罩,通过卫健委安排,定点捐给了需求医院、社会医院(诊所)等医疗机构。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副会长、万得资讯董事长陆风,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万元,指定购买10万只H801(N95)型口罩,免费发放武汉市民。

  周黑鸭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的救治和设备。为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更好的保障和关怀。

  上海市湖北商会名誉会长、致胜集团董事长张润斌,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万元口罩,即日发货。

  深圳市黄冈商会理事长、深圳市昆仑集团董事长周达,设立100万元人民币的救助基金,专项用于此次抗击疫情被不幸感染的医护人员的救助和在此次防病抗疫有特别贡献的人士。

  广东湖北商会监事长李继新向湖北省红十字会转款100万。西藏湖北商会发起捐赠倡议,截至17点45分,62位会员共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34.89万元。

  西藏湖北商会执行会长周杰,还以个人名义提前将10万元善款汇出,商会目前总计捐款金额共计44.89万元。

  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朱道六,为孝昌捐赠10000只口罩,价值25万元。并以阿拉善see名义捐赠人民币5万元给湖北省灾区。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张国雄,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副会长、山东省湖北商会会长王传高,向同济医院捐款5万元,同时还在济南两个厂家紧急定购了一批价值5万元的医用口罩,不日即可发货。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副会长、中乾立源董事长巫世峰,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以公司名义捐赠人民币10万元,以支持抗击疫情。上海市湖北商会副会长陈星桥,捐款1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上海宇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省红十字会捐赠的60箱共1400瓶聚维酮碘消毒液,从上海发往省疾控中心。

  海南省湖北商会副会长戴太伟,为湖北麻城老乡捐献口罩1万个。

  武汉当夏时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豪等3位洪山区企业家,筹备100多万只医用外科口罩,首批近20万只口罩,已经分发给武汉市民。

  武汉联兴丰科技有限公司,为蔡甸防疫指挥部、武警医院、京山人民医院,捐赠威猛先生84消毒液8000瓶。

  江苏省湖北商会副会长、南京旭雄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俊雄,捐款3万元,帮助武汉抗击疫情。

  不仅仅是国内的楚商,许多身在国外的楚商,也心系武汉,以商会的名义集体捐赠,为武汉抗击疫情点燃了另一盏明灯。

  1月23日,美国密歇根州湖北商会成立了“密西根后援团 ”,为在一线和武汉人民捐赠医疗物资,目前密西根几乎所有的社团已经加入,众志成城。

  捐款通道于1月24日上午开通。截止1月25日零时,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已募捐到善款47412美元,且还在不断增加中,第1批医用口罩已经发出,现在正飞往国内。

  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募捐采购了6000只高密质口罩,1月25日已出货发往武汉。

  柬埔寨湖北商会募集善款15万元,同时,捐赠了15万只口罩。

  ……

  饱含着爱心的捐赠信息不断刷新。截至1月25日17:00,根据初步统计,广大楚商共计捐赠现金人民5509.89万元、47412美元,价值8105万元的医疗物资,医用外科口罩143.6万只,60箱共1400瓶聚维酮碘消毒液、8000瓶84消毒液、万间住房及价值超200万的保险。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楚商正以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彰显大爱!向楚商致敬!向民企致敬!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孙俊 责任编辑 唐元)

责任编辑:唐婧

疫情 保障 桥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