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抗病毒防流感药充足 药企承诺保障供应不涨价

南宁抗病毒防流感药充足 药企承诺保障供应不涨价
2020年01月26日 23:0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记者:赖武慧 文/图

  1月23日上午,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携手一药企在荣宝华(海鲜)农贸市场派送免费爱心口罩。

  当天上午10时许,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早早就搬了几大箱医用口罩来到农贸市场门口,并在醒目位置贴出免费领取口罩牌匾。爱心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

  ▲1月23日上午,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分局携手一药企在荣宝华(海鲜)农贸市场派送免费爱心口罩。

  据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来袭,市场监管局高度关注,由于农贸市场人流量大,为抵抗新型肺炎病毒,将通过发放免费爱心口罩、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信息等方式来加大宣传,提高居民和市场经营户的防御意识,提醒公众注意卫生勤洗手、食物煮熟煮透等。此次活动将会发放爱心口罩1万个,每人限领2个。同时,市场监管局也对相关药店进行了约谈,督促各零售药店按正常价格进行相关药品销售,不得囤货不售或抬价发售。

  1月23日,广西医药商会发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倡议书》,呼吁广西医药全产业链各企业携手合作,上下游相互配合,实现生产、原料、设备、流通配送、终端等资源共享,全力配合政府部门调配;各企业要严格调控,保障所有防疫药品、用具绝不涨价,让真正需要的群众买得到、买得起。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众人心,不少爱心企业也积极主动支援。23日,扬子江药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派出车队连夜逆行千里赶往武汉运送1万件抗病毒药物,同时召集生产、质量一线的负责人,提出春节不休息,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蓝芩口服液、柴芩清宁胶囊等抗病毒药物,全力以赴保障药品供应。该公司负责人还表示,蓝芩口服液、柴芩清宁胶囊等抗流感药品在广西的供应保障充足,并承诺防疫期间绝不涨价。

  当天,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走访了南宁市星光大道、古城路、园湖路、建政路、思贤路、民主路等路段,一心医药、大参林、康全药业、友和古城大药房、新华大药房等多家连锁药店,发现预防用药都无一例外地放在了药店进门最显眼处。目前店内板蓝根、抗病毒、防流感等药品供应充足。一心医药门店也在开展免费派送爱心口罩活动。

  广西一心医药、桂中大药房等药店负责人均表示,目前公司抗病毒防流感药品供应充足,承诺正常销售不涨价。一心医药相关负责人提醒,一次性口罩最好每4小时更换一次,如口罩变潮湿、难呼吸和有破损时应立即更换。口罩用完后最好拿袋子打包装好再扔。

  医务人员教您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01

  一次性外科口罩正确佩戴方法

  步骤1:首先分清上下、反正,打开口罩,口罩的浅色面为里面,深色面为外面,带鼻夹部为上边。

  步骤2:将鼻夹帖在鼻梁上,将口罩的系带套在耳后。

  步骤3:戴上后一手用力适度从鼻梁向面部两侧轻捋,另一只手向下将口罩拉开,全面覆盖口鼻及下巴,使紧贴面部直至舒适。

  步骤4:佩戴气密性检查,双手捂住口鼻快速呼气或吸气,应感觉口罩略微有鼓起或塌陷,感觉鼻夹及面部两侧没有气体泄漏为准。

  02

  医用防护口罩正确佩戴方法

  步骤1:用手托住口罩,使鼻夹位于指尖,让头带自然下垂;

  步骤2:使鼻夹朝上,用口罩托住下巴;

  步骤3:将上头带拉过头顶,放在脑后较高的位置;

  步骤4:将下头带拉过头顶,放在颈后耳朵以下的位置;

  步骤5:将双手指尖放在金属鼻夹顶部,用双手,一边向内按压,一边向两侧移动,塑造鼻梁形状;

  步骤6:佩戴气密性检查,即双手捂住口鼻快速呼气或吸气,应感觉口罩略微有鼓起或塌陷,若感觉有气体从鼻梁处泄漏,应重新调整鼻夹,若感觉气体从口罩两侧泄漏,进一步调整头带位置。

责任编辑:唐婧

南宁 广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