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景区:将对进入平遥景区的游客进行体温监测

平遥景区:将对进入平遥景区的游客进行体温监测
2020年01月23日 13:33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平遥景区采取措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风险

  本报记者张荣旺 平遥报道。

  1月23日,平遥景区发布公告,宣布将对进入平遥景区的游客进行体温监测,同时在各大重要出入口贴出公告,建议游客若有身体不适发烧症状就近联系工作人员采取措施,等待救护人员到场。

  与此同时,平遥已经要求全部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在醒目处张贴温馨提示等,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也已经在前两天全面启动了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救治,并制定了各项防控方案。

  平遥县相关部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平遥游客相对较少,但根据以往的经验正月初一后会逐渐进入旅游高峰期,建议游客做好防护措施,若有身体不适,及时就近就医。

  对于平遥在武汉驻留人员,县有关部门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向他们表达了“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工作”的倡议。对前期返乡人员,平遥县相关村镇已经全面排查并采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方式密切关注监测健康状况。

  1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山西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男,太原市人,2020年1月12日至15日在武汉旅游。19日出现发热伴头痛症状。20日到山西白求恩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省、市疾控中心检测,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21日转至山西省定点医院(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已对6名密切接触者进行了追踪和医学观察,目前无异常。

  1月22日,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还发布了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

  省级定点医院: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

  太原市定点医院: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

  大同市定点医院:大同市第四人民医院

  阳泉市定点医院:阳泉市第三人民医院

  长治市定点医院: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

  晋城市定点医院:晋城市第三人民医院

  朔州市定点医院:朔州市人民医院

  忻州市定点医院:忻州市人民医院

  吕梁市定点医院:山西省汾阳医院、吕梁市人民医院

  晋中市定点医院: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晋中市传染病医院

  临汾市定点医院: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

  运城市定点医院:运城市中心医院、运城市第一医院、运城市第二医院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