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严查“抗病毒药品及口罩”等乱涨价行为

呼和浩特:严查“抗病毒药品及口罩”等乱涨价行为
2020年01月23日 15:56 中国新闻网

  呼和浩特严查“抗病毒药品及口罩”等乱涨价行为

  图为检查现场。 李建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23日电 (记者 张林虎)23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成立稳定“抗病毒药品及口罩”价格专项执法小组,对全市530多家大中型药店及主要药品经销商进行全面检查,保证抗病毒药品及口罩等商品的价格稳定。

  图为检查现场。 胡毅 摄

  据了解,价格专项执法小组对呼和浩特市4家大药房的药品价格进行了检查,发现这些药店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相关抗病毒药品和口罩等均执行以前制定的价格,没有涨价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4家药品经销公司门店共530余家,销售额占呼和浩特市药品市场的80%左右,且价格均由公司统一定价,各门店不能自行定价。

  上述4家公司负责人承诺,疫情期间,要加大相关抗病毒药品和口罩的供应力度,绝不涨价。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要加大价格监管力度,对哄抬、串通涨价的不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鲍一凡

呼和浩特 内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