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9万亿M2增8.2%

今日财经TOP10|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9万亿M2增8.2%
2019年12月10日 17:26 新浪财经综合

  【宏观要闻】

  NO.1  央行: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9万亿 M2同比增长8.2%

  广义货币增长8.2%,狭义货币增长3.5%

  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6.14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比上月末低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0.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6.25万亿元,同比增长3.5%,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2个和2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4万亿元,同比增长 4.8%。当月净投放现金578亿元。

  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39万亿元,外币贷款减少39亿美元

  11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57.56万亿元,同比增长11.9%。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51.97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低0.7个百分点。

  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39万亿元,同比多增1387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831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142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689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 6794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643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206亿元,票据融资增加624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274亿元。

  11月末,外币贷款余额7946亿美元,同比下降1.4%。当月外币贷款减少39亿美元,同比少减138亿美元。

  相关报道:

  11月社融存量221.28万亿 同比增10.7% 11月社融增量1.75万亿元

  NO.2  11月CPI同比增4.5% 猪肉价格涨110.2%

  2019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5%。其中,城市上涨4.2%,农村上涨5.5%;食品价格上涨19.1%,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6.5%,服务价格上涨1.2%。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8%。

  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4%。其中,城市上涨0.3%,农村上涨0.5%;食品价格上涨1.8%,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0.8%,服务价格下降0.4%。

  相关报道:

  PPI同比下降1.4% 石油天然气开采降11.2% 统计局:CPI涨幅扩大

  生猪产能恢复仍需时日 猪价降两成难抑CPI涨势 猪肉价涨幅回落

  NO.3  工信部就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抽查约谈11家企业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19年12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就2018-2019年度第一次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随机抽查事宜,集体约谈了11家所生产型号设备不符合无线电管理规定及行业标准要求的企业。

  会上,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重申了无线电管理有关政策,指出上述企业在型号核准随机抽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与会企业严格按照无线电管理有关规定及行业标准要求生产无线电发射设备。同时,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和质量控制,在一个月内完成自查整改工作。被约谈企业表示将认真学习无线电管理有关规定,深入排查原因,强化内部管理,尽快完成问题整改,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下一步,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将持续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监督检查工作,建立完善相关信用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NO.4  视觉中国和IC photo网站违规被网信办约谈 均暂停服务

  12月10日,针对视觉中国网站(域名vcg.com)和IC photo网站(域名dfic.cn)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违规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等问题,国家网信办指导天津网信办会同江苏网信办、北京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网站负责人,指导上海网信办约谈IC photo网站负责人,责令两家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两家网站负责人表示,将不折不扣落实管理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自查整改,即日起网站暂停服务。

  有关地方网信办负责人指出,视觉中国网站、IC photo网站违反国家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情况下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在未经安全评估情况下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严重扰乱网络传播秩序。针对上述问题,两家网站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自查自纠,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相关报道:

  即日起暂停服务  违规与境外企业开展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问题

  视觉中国被查 国海富兰克林等9家基金持有3546万股 东方IC整改

  NO.5  个税抵扣开始确认 月入不足万元基本无需缴纳个税

  新个税法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即将实施一周年。2020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已开始确认,若要在2020年1月份工资中享受税前扣除,需要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信息填报。

  近日,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提醒广大纳税人,尽快关注2019年已填报过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是否发生变化,例如子女达到入托、入学年龄,父母达到赡养年龄或者去世等情况,就需要及时调整、修正。

  为简化操作流程、切实减轻办税负担,税务机关已预填好相关信息,只需通过手机APP、网页等渠道查看并修正相关信息即可。如无变化,为减轻广大纳税人负担,税务机关进一步简化操作流程,已填报的扣除信息将自动视同有效并延长至2020年。

  自2018年10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基本减除费用标准上调至5000元/月(6万元/年)。2019年1月1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正式实施,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依法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6大专项附加扣除。

  【证券要闻】

  NO.6 三大股指持续走强沪指涨0.1% 科创板表现亮眼

  三大指数早盘低开,随后弱势盘整。盘面上,有色、胎压监测、无线耳机概念股逐步走强,科创板个股延续昨日强劲势头,但资金做多意图并不显著,炸板率迅速走高,赚钱效应一般。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依旧萎靡,科创板板块依旧强势,华兴源创再度涨停,卓易信息一度涨超40%。总体上,两市个股普跌,炸板率依旧高企,市场赚钱效应总体一般。

  午后,股指稍有回升,创指翻红涨持续拉升。盘面上,无线耳机、芯片等科技板块持续拉升,市场人气午后转暖,赚钱效应逐步转好。尾盘,三大股指飘红后继续震荡。科创板个股高位震荡,科技概念持续向好。总体上,资金做多情绪转向积极,赚钱效应较好。截止收盘,沪指报2917.32点,涨0.10%,深成指报9915.87点,涨0.40%;创指报1734.02点,涨0.75%。

  从盘面上看,胎压监测、无线耳机、集成电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猪肉、钢铁、水利板块跌幅榜前列。

  相关报道:

  科创板走强 猪肉板块回调 北向资金流入29.54亿 国资密集扫货

  【公司要闻】

  NO.7  华为与美国和解路线图是什么?任正非这样说

  12月9日下午,华为心声社区发布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近日接受加拿大《环球邮报》采访的纪要。

  Nathan VanderKlippe:华为现在正处于在法庭上谈的阶段。您觉得什么时候会转向声音小一点的谈?什么时候你们会就达成某种和解协议展开具体的讨论?

  任正非:如果美国政府找不到证据,它没有什么理由、声音小一点的时候,我们的声音也可以小一点。那时我们就不在法庭上谈判,可以到咖啡厅谈判,如果声音太大,影响周边客人,声音就会自然小了。那时就会讨论“你多喝一杯,还是我多喝一杯”的赔偿问题。如果美国错了,还要赔偿我们的名誉损失。

  相关报道:

  任正非:我们认为美国的最终目的是要消灭华为

  NO.8  王思聪名下2200万资产被宝山法院冻结 因股权纠纷

  12月10日,记者从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获悉上述消息。

  记者从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中获悉,申请人上海景岭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与被申请人王思聪、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因股权纠纷,申请人在仲裁程序中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宝山法院查封、冻结被申请人银行存款人民币2,200万元或查封、扣押同等价值的财产,并已提供了担保。

  宝山法院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有关法律规定,故裁定如下:冻结被申请人王思聪、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银行存款人民币2,200万元,如存款不足,则查封、扣押相应价值的财产。

  NO.9   五粮液原董事张辉因插手系列酒经销权落马

  12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专项整治党政领导干部、国企管理人员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通报指出,四川省紧盯白酒经营许可代理权问题开展集中排查,发现问题线索57条,已督促24人退出股份或终止经营,严肃查处了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辉插手五粮液系列酒经销权等违纪违法问题。

  张辉插手五粮液系列酒经销权

  “接待客商后还剩下一瓶、两瓶的,就自己拿回去。”据张辉交代,在担任宜宾市政府驻成都办事处负责人、五粮液大酒店总经理期间,他多次将接待客商未使用完的酒据为己有,先后侵占52度普通五粮液26件156瓶、五粮液老酒3件18瓶、五粮液小生肖酒6瓶,总价值超过15万元。

  NO.10  欧莱雅虚假广告被罚背后的化妆品行业“乱战”

  日前,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社会公布了重庆市虚假违法广告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莱雅)因发布虚假广告被行政处罚20万元。

  对于上述处罚,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贺洪伟律师向记者表示:“虚假广告,指以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广告。”

  贺洪伟律师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可知,欧莱雅虚假广告主要是因为重庆某“欧莱雅”专柜发布印刷品的广告中含有:“法国碧欧泉8天、肌肤犹如新生愈颜、弹润、透亮源自活源精粹的愈颜力、奇迹水肌底精华露、无论年龄,无论肌肤状态、8天肌肤犹如新生、明星达人挚爱之选、众人见证8天奇迹、肌肤问题一并解决、68800人已经见证奇迹水带来的肌肤新生……”等用语。

  “该广告属于属虚构使用商品的效果。”贺洪伟律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