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华为小米等企业在两业融合领域形成典型路径

发改委:华为小米等企业在两业融合领域形成典型路径
2019年11月15日 12:27 新京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发改委:华为、小米等企业在两业融合领域形成典型路径 

  新京报讯(记者 张姝欣)国家发改委于2019年11月15日召开11月份新闻发布会,会上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 近期发改委等15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在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过程中,要发挥多元化融合发展主体的作用。这些主体既包括产业链龙头企业、行业骨干企业,也包括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平台型企业和机构,以及其他各类主体。之所以专门对企业主体作出规定,其中原因包括从实践看,近年来各类不同企业积累了非常多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比如,华为等产业链龙头企业,宝武集团、陕鼓等行业骨干企业,网易、小米等平台型企业逐步探索形成了一批极具代表性业态模式和典型路径,一大批“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也在实践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可以说,这些多元化市场主体都已经成为推动两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

  新京报记者 张姝欣 

责任编辑:赵慧芳

发改委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