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试点人才创业保险制度 创业失败最高可获赔1千万

浙江试点人才创业保险制度 创业失败最高可获赔1千万
2019年11月11日 18:37 新京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浙江试点人才创业保险制度 ,创业失败最高可获赔一千万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今日(11月11日),新京报记者从浙江杭州余杭区委宣传部获悉,余杭区以未来科技城等平台为试点的人才创业保险制度正式启用,创业失败者每人最高可领一次性生活补助3万元,研发团队科研失败最高可获赔1000万元。

  据杭州余杭区委宣传部消息,11月10日,2019年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在大会余杭分会场上,余杭区以未来科技城等平台为试点的人才创业保险制度正式启用。新京报记者从余杭区委宣传部了解到,这是在余杭区委组织部(人才办)指导下,余杭区科技局、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浙江银保监局余杭监管组的合力推动下,试点实施的人才创业新险种。

  据了解,保险主要是为了解决高层次人才创业研发的后顾之忧、激发创新创业激情的重要保障机制,共分为“科研保”、“创客保”、“科创E保”三款产品。其中,科研保主要针对因特定原因导致项目研发失败,经相关部门认定,给予损失的研发费用赔偿,保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创客保主要针对创业失败,经相关部门认定,对创客团队给予生活补助,每人一次性生活补助最高可达3万元。

  而科创E保,主要针对创业中具体承保项目因特定原因研发失败,经相关部门认定,给予相应列明的损失赔偿,并同时涵盖因上述原因导致的研发团队人员生活经济补助等保障,保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

  上述三款保险,保费年费率最低可至3%。此外,政府将根据人才和项目类别提供最高30万元、100%的保费补贴。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浙江 余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