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凉茶尿检呈吗啡阳性 广东凉茶店查出6万包有毒冲剂

喝凉茶尿检呈吗啡阳性 广东凉茶店查出6万包有毒冲剂
2019年11月10日 12:41 新京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两名男子盗窃被抓后尿检吗啡呈阳性,但两人并未吸毒。民警调查发现,两人所喝凉茶,其中含有吗啡、可待因、罂粟碱等有毒成分。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两名男子盗窃被抓后尿检吗啡呈阳性,但两人并未吸毒。民警调查发现,两人所喝凉茶,其中含有吗啡、可待因、罂粟碱等有毒成分。今日(11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广东中山市公安局南区分局获悉,销售“毒凉茶”的店家已被警方查封,店主刘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害有毒食品及生产销售假药,已被警方刑拘。

  广东中山市公安局南区分局的民警介绍,警方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在对他们进行正常尿检后,民警发现两人均呈吗啡阳性。起初民警以为两人有吸毒前科。但经过核查,两人并未有过吸毒行为。

  民警想起,在审讯中两人曾说出同一个细节:犯案前,两人都称,曾在沙溪镇某一家凉茶铺购买过“特效”凉茶喝。

涉事凉茶店。警方供图涉事凉茶店。警方供图

  通过此线索,警方对凉茶铺展开调查。民警以消费者的身份,前往该凉茶铺购买所谓的“特效”凉茶,拿回分局进行化验,初步检测显示呈吗啡阳性。

  为了进一步核查凉茶真实成分,民警又先后多次再到该凉茶铺购买“特效”凉茶,并送至中山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化验。检测结果显示,该凉茶铺销售的凉茶含有吗啡、可待因、罂粟碱等多种有毒成分。

 警方在店内查出的有毒冲剂。警方供图 警方在店内查出的有毒冲剂。警方供图

  掌握证据后,警方联合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查处了位于沙溪镇刘某经营的“刘家凉茶店”,在店内查获6万多包含吗啡、可待因、罂粟碱等有毒成分冲剂,并抓获嫌疑人刘某。

  据刘某供述:从2016年起,她通过淘宝购买大量来历不明凉茶药粉掺杂在传统“广东凉茶”中销售。刘某将购得凉茶药粉分装成小包的“风湿消痛饮剂”和“强力散冲剂”,拿到其经营的2家凉茶店内,加入传统的“广东凉茶”中一起销售,从中非法获利达90万元。

  目前,刘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害有毒食品及生产销售假药,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编辑 张彤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唐婧

尿检 吗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