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COM中国区总裁鞠珩:与更多中国企业建立战略合作

AECOM中国区总裁鞠珩:与更多中国企业建立战略合作
2019年11月09日 16:14 国际金融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AECOM中国区总裁鞠珩:扩大在中投资,与更多中国企业建立战略合作

  作者:蒋佩芳

  “以进博会为契机,AECOM扩大了在中国的投资,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未来,通过引入更多具有国际性、前瞻性的理念,AECOM将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助力中国城市化建设和基础设施发展。”11月9日,AECOM中国区总裁鞠珩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强调。

  图片:AECOM中国区总裁鞠珩

  官方资料显示,AECOM是全球顶尖的基础设施全方位综合服务企业,作为《财富》500强公司之一,在2018财年,AECOM年营业额约202亿美元。

  据记者了解,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AECOM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青旅”)以及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咨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鞠珩表示,中青旅作为中国旅游行业的领先品牌和综合运营商,其投资的浙江乌镇、古北水镇都是国内景区标杆,在观光旅游、景区开发、酒店运营等方面竞争优势明显。而AECOM拥有国际化的视野及经验,提供从经济、规划、设计到施工管理等整合性的服务解决方案。双方合作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城市更新与改造、新城镇化、特色小镇等文旅相关领域内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在鞠珩看来,另一家重咨集团在中国西部拥有扎实的基础,双方将加强行业前沿信息及创新技术的交流,深入地“带进来“和”走出去”。一方面,AECOM将国际化视野与前瞻性基础设施理念带入川渝,重咨则提供对当地政策规范的精准把握,帮助推动西南地区重大投资建设项目的落地,共同助力西部地区城市化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AECOM位于全球的办公室和专家网络,以及丰富的“一带一路”项目经验,如马来西亚槟城第二大桥、沙特扎瓦尔港、马尔达夫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等,可以协助更多西南地区的投资走向国际,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的建设,实现互联互通共同繁荣,推动西部开发。

  AECOM已连续两届参展进博会。

  “在进博会这个平台的鼓舞之下,我们对于整个中国开放的市场也更有信心了。”鞠珩称,去年首届进博会上,中国更加开放的态度和释放出的积极信号,让AECOM备受鼓舞。因此AECOM决定以此为契机,更多、更广、更深地来推动其在中国的业务,并自此采取了四项战略措施:一是在上海设立了中国区的管理总部,这有效帮助AECOM在中国业务的拓展时进行快速、高效的决策制定;二是AECOM与复星的合资公司——上海星艾正式揭牌,深耕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开发(TOD)领域;三是成都办公室全新亮相,为AECOM深度开拓华西区市场提供坚实的基础;四是全球交付中心长沙办公室正式启用,员工人数超过300人,对接AECOM的国际项目。

  此外,鞠珩还提及,在进博会期间,他与AECOM的多位高层均受邀参与了多个地区性的经贸交流活动,展位上也接待了多个政府代表团。他认为,进博会不仅为外资提供了自我展示的绝佳机会,也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到各地的城市化发展情况和最新的政策解读。AECOM所在的服务领域正需要这样的平台去整合不同领域及专业,从全局角度确保复杂的、长期的项目能够满足未来的需求。“正是共筑开放创新、发展共赢的重要举措之下,让AECOM有信心进一步把我们在城市化发展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内的前沿理念和整合性解决方案引入中国。与此同时,我们与中国当地企业强强联手,汲取中国动力,助力全球发展。”

  作者:蒋佩芳

责任编辑:张缘成

AECOM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