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李东被开 十九大后饭照吃钱照收高尔夫球照打

工信部李东被开 十九大后饭照吃钱照收高尔夫球照打
2019年10月22日 17:30 新京报网

  原标题:李司长,十九大后饭照吃、钱照收、高尔夫球照打 

  经查,李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淡漠,理想信念丧失,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然饭照吃、钱照收、高尔夫球照打。

  10月22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原司长李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资料图

  经查,李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淡漠,理想信念丧失,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然饭照吃、钱照收、高尔夫球照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健身娱乐、宴请、旅游等活动安排,并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甘于被“围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李东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仍然不思改、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研究,决定给予李东开除党籍处分和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经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李东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和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联合审查调查的。

  今年5月,李东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任上被查,经国家监察委员会指定,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对其立案监察调查。

  今年8月,工信部召开了面向全系统的警示教育大会。会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通报了李东等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有关违纪人员现场汇报了自我反思和深刻检查情况,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作了讲话。

  “李东等人涉嫌违纪违法案件非常典型,涉案人员数量多、涉案单位范围广、涉案时间跨度长、涉案款物金额比较大、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而且隐蔽性比较强。”据工信部网站介绍,对该案件的查处和通报曝光,就是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教育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入检视自身问题,深刻汲取案件教训,真正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现场进行自我反思和作出深刻检查的涉案人员,“包括装备工业司上一任司长,也包括装备工业司党支部纪检委员”。

  10月15日,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李东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内蒙古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交办,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兴安盟分院审查起诉。近日,兴安盟检察分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李东作出逮捕决定。

  根据工信部官网显示,装备工业司承担装备制造业行业管理工作;提出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规划、政策建议并组织实施;依托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该司主管机械工业、汽车工业、航空工业、船舶工业。

  据公开资料,李东在装备工业司工作多年,2008年8月任装备工业司副司长,2016年5月任司长。

  记者 许腾飞

责任编辑:赵慧芳

高尔夫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