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致信问候库克等顾问

朱镕基致信问候库克等顾问
2019年10月22日 19:13 北京日报

  朱镕基致信问候库克等顾问

  作者:高楼 

  来源:长安街知事 

  据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官网消息,10月18日,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2019年会议举行。当天,清华经管学院首任院长、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朱镕基发来信函,向顾问委员会委员表示问候,并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

  朱镕基在信中表示,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是中国与世界交流的重要桥梁,希望这一桥梁能够为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多做工作,为推动全球发展和中国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当天的会议由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新任主席、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主持。

  朱镕基在信中也提到库克,希望在他的主持下,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越办越好。

  信函全文如下:

  对于朱镕基的来信,库克表示,顾问委员会全体成员都非常尊重朱镕基老院长,他在顾问委员会成立过程中所展现的领导能力和远见卓识,令大家非常敬佩。

 库克 库克

  18日,库克在发言中表示,未来三年将与全体委员共同致力推动学院发展,为将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而努力。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会议前一天(17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

  王岐山指出,历史是现实和未来的源头活水。新中国70年的奋斗历程,与1840年以来的中国近代史、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史紧密相联。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上下求索,付出了辛劳和智慧乃至鲜血和生命的代价,才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从富起来的巩固和提高到真正实现强起来,也将是一个漫长艰辛的过程,既要坚定民族自信也要保持冷静清醒,既要看到成绩和机遇也要看到问题和挑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经管学院官网显示,王岐山是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的名誉委员。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10月,由知名企业家、商学院院长、知名学者(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以及我国政府及财经部门领导人组成。

  经管学院首任院长朱镕基担任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

  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的使命是加强清华经管学院与外部各界的联系,提升学院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帮助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

  顾问委员会现任主席为库克,副主席为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和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四任院长(2006-2018)钱颖一。

  2001年,朱镕基在卸任经管学院院长的演讲中提到了委员会的创立缘由——

  他表示,由于政务繁忙经常顾不上学院工作,感觉愧于母校清华,“所以我就把世界上最优秀的管理者邀请来,成立了顾问委员会,希望能对经济管理研究院的成长有帮助。”

  资料来源: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官网、新华网、中国网等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