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出席国际货币与金融委会议:继续推动金融业开放

易纲出席国际货币与金融委会议:继续推动金融业开放
2019年10月21日 08:03 新浪财经综合

  易纲陈雨露出席第40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会议阐明中方政策 中国将继续推动金融业开放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马玲

  本报讯 记者马玲报道 10月18日至19日,第40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与风险、全球政策议程和基金组织改革等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4月份以来,全球增长持续放缓,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预计明年增速将回升,但前景高度不确定。在政策空间有限、债务水平高企并上升、金融脆弱性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偏向下行,主要包括贸易摩擦、政策不确定性及地缘政治风险。

  会议强调,各方应实施所有恰当的政策,以化解风险、提高韧性并支持增长。应使用财政空间来支持需求。对需采取财政整顿以确保债务可持续性的国家,应采取良好设计、促进增长并确保民生目标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应确保通胀趋向目标并稳固通胀预期。会议同意继续监督金融脆弱性和金融稳定面临的风险,并在必要时加以应对,包括运用宏观审慎工具。

  会议呼吁减少政策不确定性并加强国际合作。自由、公平和互利的货物和服务贸易及投资是增长和就业的关键引擎。需解决贸易摩擦,支持世界贸易组织进行必要改革以完善其运行。

  会议重申将致力于保持强健、以份额为基础、资源充足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并维护其在全球金融安全网中的核心作用。各方承诺继续推进基金组织治理改革,确保份额在基金组织资源中的首要地位。份额调整应提高有活力的经济体的份额占比,以反映其在世界经济中的相对地位。

  易纲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并表示近年来多边贸易体系遇到严峻挑战,中方愿与各方合作,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中国将继续推动金融业开放,包括取消外资金融机构的股比限制,为中外金融机构提供平等的竞争环境。中方将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相关改革,使基金组织份额能够客观反映国际经济格局的现实情况。中国高度重视与低收入国家的合作,在促进低收入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上取得了积极成果,并与基金组织建立了联合能力建设中心,为低收入国家提供了大量培训。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