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减税降费激发市场更大活力

河北保定:减税降费激发市场更大活力
2019年10月21日 05:54 经济日报

  河北保定:

  减税降费激发市场更大活力

  作为拥有2个国家级创新平台、1070件产品专利的全国最大节能门窗制造和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创新企业,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于10月9日至11日在河北保定“主场”成功承办了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国家密集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研发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使更多的中国智造走向世界市场。这也是我们能承办国际性行业展会的重要原因。”该公司财务副总经理王飞说,2018年公司在科技研发方面享受的税收优惠金额达497.28万元。“税收优惠足以支撑我们几项新技术的同时研发,这种势头前所未有。”王飞表示。

  提升产品质量、实现清洁生产是更多传统产业的必然选择。作为转型升级的重点行业企业,保定唐县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在打赢“蓝天保卫战”和“去产能”过程中,全面改进工艺,不断加码设备换代升级,拓宽发展新思路。今年除了在节能低耗、绿色环保上追加投入外,企业还准备投资1亿元,开建日处理500吨垃圾废物无害化项目。“这些都是大量资金的投入,而减税降费的落地,无疑为我们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大信心。”公司经理张雨生说,“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叠加,让我觉得这是传统产业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内生动力、调整产业结构的最佳时机。”

  类似的还有河北百思特电气有限公司,最近该公司正在进行建厂以来规模最大的搬迁事宜。公司董事长唐志琦说,企业选择在这个时候建新厂区,不仅出于发展需要考虑,还看准了近年国家对实体经济连续减负,以及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他认为,今年的减税降费,不仅为企业减负,也为员工增利,稳住了企业发展的“压舱石”,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机遇。

  提振发展信心的不仅是规模企业,广大小微企业同样满怀激情。王刚在高碑店经营一家健身馆,小微企业减税新政实施后,他每年可省下3万多元。“今年的税收政策是实实在在的,减税效果立竿见影。出台这样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是我们的热切期盼,让我们有更多获得感。”王刚说。

  田龙是河北奥润顺达有限公司的一位技术设计员。新个人所得税政策实施后,他全年收入至少可以增加4000元。他说:“我准备用这笔钱带父母旅旅游,让他们享受更好的晚年。”数据显示,该企业2019年一季度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同比2018年减少322.58万元。

  “为保证具体政策规范、有效落地,我们积极统筹内部资源,细化工作举措,年初明确7大类16项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针对不同业务制定工作规范、保障措施,实施挂图作战,量化任务考核,对各项指标实行清单式推进、销号式管理。”保定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与实施,是一次实打实、硬碰硬的减税“大仗”。基层税务部门将继续深耕改革重点领域,细化改革各项举措,抓实抓细落地末端环节,全力确保各项政策持续全面落实到位,为企业发展、经济转型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昂

减负 个人所得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