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敏:经典管理模式在信息时代不再适用

张瑞敏:经典管理模式在信息时代不再适用
2019年10月19日 22:08 新京报网

  原标题:张瑞敏:经典管理模式在信息时代不再适用,需创造性重组 

  新京报讯(记者 覃澈)“万物互联的目的就是让人的体验更好。”10月19日,海尔集团董事长张瑞敏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表示。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在张瑞敏看来管理模式在信息时代已经不再适用,需要进行创造性破坏和重组。

  张瑞敏说,“通过颠覆传统科层制,在商业模式、组织结构和薪酬激励方面实现了创造性重组。商业模式层面,提出人单合一模式。通过员工和用户连接,实现员工价值与创造的用户价值合一;组织结构层面,以去中心化的自治组织,实现人力资源社会化、资本社会化等,打造自我涌现的企业家生态;薪酬激励层面,实行用户付薪,最大程度激发组织效能、提高效率。”

  新京报记者 覃澈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陈修龙

信息时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