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外交部:中国政府从未提解雇莫雷要求

今日财经TOP10|外交部:中国政府从未提解雇莫雷要求
2019年10月18日 17:08 新浪财经综合

  【宏观要闻】

  NO1中国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2%  官方解读

  前三季度,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着力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狠抓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3005亿元,增长2.9%;第二产业增加值277869亿元,增长5.6%;第三产业增加值376925亿元,增长7.0%。

  “总的来看,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要看到,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说,下一步,要把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经济发展韧性,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报道:

  三季度GDP增6.0%  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10.5%  城镇固投增5.4%

  社消零售增7.8%  人均可支配收入22882元 失业率5.2%与上月持平

  工业增加值增长5.8%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官方回应八大热点问题等

  NO2、外交部:中国政府从未提过解雇莫雷的要求

  NBA总裁肖华近期在回应“莫雷事件”时称,中国多方要求解雇此前发表不当涉港言论的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对此,在今天(1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回应:我在媒体上看到了有关消息,为此还专门向有关部门去做了了解和核实。了解核实的结果是,中国政府从来没有提出过这样的要求。

  相关报道:

  肖华张口又辩?称中国多方都曾要求解雇莫雷

  NO3重磅!财政部考虑上收设立政府投资基金的权限

  近日财政部一份答复函受到业内人士关注。财政部在其网站发布《财政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891号(财税金融类168号)提案答复的函》(以下简称《答复函》),公开了财政部答复全国政协委员张劲提出的《关于提升政府投资基金集中度,更好发挥引导作用的提案》的具体内容,并表示将“适当将设立政府投资基金的权限上收,严控基金的设立。”

  自2000年以来,政府投资基金受到各地普遍重视,迅速发展壮大,其以少量财政资金撬动大规模的社会资本参与产业投资,为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与此同时,政府投资基金政策性目标与市场化需求脱节的问题日益凸显,部分政府投资基金在落地见效上面临着社会资本参与度偏低、市场化运作程度不高、绩效评价机制不健全等突出问题,亟待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予以解决。

  业内人士认为,财政部的公开表态,为解决政府投资基金“募不进来,投不出去”的问题释放出积极信号。

  NO4、独家|贵阳市长15日造访汉能集团 双方达成共识

  从10月9号上午爆发讨薪事件开始,汉能管理层和讨薪员工经历了各种跌宕起伏,其间谈判三次,新情节层出不穷,局面已进入僵持状态。15日,就在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公开发布《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的同一天,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一行造访了安立路0-A号,并和李河君见了面。

  从当地官方媒体披露的信息看,陈晏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希望双方聚焦重点项目,深化沟通交流,共同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时投产达产、见到实效。”

  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会谈中表示,“汉能集团十分重视与贵阳的合作项目,对在贵阳的发展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企业的资源、技术等优势,全力克服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助力贵阳新产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据了解此次会议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会谈和近期汉能发生的情况有关,地方政府很关注,也有担心。李河君在会上也表示,要把贵阳的项目做好,要大力推进,汉能方面正在积极融资,近期也在接洽金融机构。

  相关报道:

  起底汉能欠薪背后的自救:公司缺血 员工输血

  昔日首富竟陷欠薪风波?风暴眼中的汉能何去何从

  NO5人造肉饼价格是猪肉6倍!网友:不如直接买肉吃

  近期,国内首款人造肉上市,引发“吃货”们的强烈讨论。

  有人说:“太好了,现在肉价这么贵,人造的能便宜点吧?”也有人说:“人造肉这么高科技,会比真肉健康还不长胖吧!”

  真相是这样吗?让我们一探究竟。

官方预售页面截图。官方预售页面截图。

  人造肉饼值不值得买

  日前,金字火腿推出国内首款人造肉饼,预售价为118元/2盒,每盒220g,包含两片肉饼。4片118元,国内首款人造肉饼的售价,是猪肉价格6倍,牛肉价格的4倍。

  在电商平台上,100g真肉饼的价格集中在10-20元之间。金字火腿预售的人造肉饼价格相较真肉饼贵了几乎一倍。

  【证券要闻】

  NO6今日三大股指表现弱势沪指跌1.3% 权重题材齐萎靡

  早盘三大股指高开,之后创指震荡上行一度涨1%,沪指维持盘整格局。二胎、烟草板块领涨两市,随后银行、猪肉板块先后有不同程度的拉升。总体上,虽然题材概念表现依旧较为低迷,成交量小幅缩减,但赚钱效应有所加强。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深成指下探翻绿创指涨幅收窄,市场依旧持续缩量。盘面上,个股涨跌互半,科创板个股表现亮眼,券商股小幅跳水,市场情绪趋冷,赚钱效应转差。

  午后,股指表现依旧弱势,三大股指迅速下挫,沪指、深成指跌幅均超1%。总体上,上午冲高的食品、二胎概念涨幅相继回落,题材概念表现低迷,权重板块上攻乏力,炸板率逐步走高,赚钱效应较差。尾盘,三大股指表现弱势。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题材概念萎靡,赚钱效应总体较差。截止收盘,沪指报2938.14点,跌1.32%,深成指报9533.51点,跌1.16%;创指报1648.63点,跌0.58%。

  从盘面上看,食品、烟草、二胎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券商、白酒、保险板块跌幅榜前列。

  相关报道:

  5G股拉升 连续亏损避雷股名单 天风:关注低估值银行地产及消费

  【公司要闻】

  NO7、贾跃亭破产重组带来转机?跨国债权认定存在不确定性

  “下周回国”的贾跃亭近日再度刷屏,其债务处理小组方面发布《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显示贾跃亭于10月13日在美国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

  该声明称,根据本次重组方案,贾跃亭将把美国法院认可的全部个人资产,即个人持有的全部法拉第未来FF股权及相关收益权正式转入债权人信托,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

  “直至乐视崩塌以来,截至目前贾跃亭先生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 30 亿美金,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 36 亿美金,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金”声明称。

  据媒体报道,贾跃亭提交的破产申请文件中列有20位无担保债权人,按照金额大小,排名第一的是深圳英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索赔金额为2.797亿美元,其他排名靠前的还包括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浙江中泰创展、民生信托、临汾投资、平安证券等等。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称,通过前述重组方案,全体债权人在法律上有权利通过债权人信托参与贾跃亭先生资产的处置并获得相关的收益,相当于在法律层面获得了强有力的偿债保障。那么,对于国内债权人而言,贾跃亭破产重组是否真的带来转机?

  相关报道:

  负债百亿贾跃亭收入曝光 “一个月收入能买一辆奔驰”

  贾跃亭个人破产 前20大债主为何没有乐视网?

  NO8、王思聪多家公司股权遭冻结 5亿变50亿投资神话破灭?

  继香蕉计划后,王思聪拿5亿“零花钱”练手的普思资本股权也被冻结了。

  而在此之前,王思聪担任高管或股东的多家公司股权也遭到了冻结。

  据计算,截至发稿,王思聪名下冻结股权价值合计已经超过8445万元。

  2019年对于进入投资圈10年的王思聪来说似乎是“水逆”之年。

  继香蕉计划后,王思聪拿5亿“零花钱”练手的普思资本股权也被冻结了。

  今年3月初,熊猫直播在官方微博上宣布将关闭服务器,证实了此前有关熊猫直播倒闭的传言。天眼查数据显示,今年7月1日和8月2日,熊猫互娱被法院两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俗称的“老赖”。

  相关报道:

  王思聪旗下普思资本股权遭冻结 冻结期3年

  姜还是老的辣?王思聪普思股权遭冻结!曾经5亿搏到50亿

  NO9、富贵鸟破产资产拍卖再次流拍:起拍价2.27亿无人问津

  10月18日,据阿里拍卖官网消息,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的应收预付类债券、长期股权投资、存货等破产资产在打八折二次上架后,再次流拍。此前10月9日的首次拍卖已经遭遇流拍,此次上架的起拍价已经降至2.27亿元。

  根据阿里拍卖信息,对于富贵鸟的破产资产的二次上架拍卖,并未有人报名,共有135人设置提醒,7287次围观。澎湃新闻记者致电了竞买公告中相关富贵鸟联系人,对方电话未能接通。

  曾是“中国真皮鞋王”的富贵鸟,在今年8月26日晚间公告宣布公司破产,并取消上市地位。

  具体来看上架的破产资产,共有应收账款9071.28万元、预付账款181.85万元、其他应收款2818.44万元、原材料产品等存货5268.12万元、长期股权投资2697.59万元、机器设备等121.34万元和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8214.11万元。

  NO10、“味精大王”莲花资不抵债 公司和实控人皆成“老赖”

  你家做菜,有多久没放过味精、鸡精了?中国是全球味精生产和消费最大的国家,但在厨房里,味精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家庭主妇无情抛弃,这让曾经的“味精大王”很受伤。

  最新消息显示,上市公司莲花健康(股票代码:600186,股票简称:*ST莲花)于2019年10月15日被法院裁定进入重整程序,重整以挽救债务人企业为目标。莲花健康是一家36年的老牌企业,辉煌时期单厂味精产量居世界第一位,出口量占全国味精出口量的80%以上,走到今天这步让人唏嘘。

  在“味精大王”进入重整程序时,另一味调味品酱油却迎来了高光时刻。10月1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9胡润女企业家榜》显示,海天味业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程雪的财富上涨68%至320亿元,入围前十。2019年年初,福布斯发布全球亿万富豪榜,海天味业共5人上榜,其中也有程雪。

  截至10月17日收盘,今年以来*ST莲花股价下跌10.05%,而海天味业同期上涨59.35%。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