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彭华岗:前三季度央企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5%

国资委彭华岗:前三季度央企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5%
2019年10月17日 15:17 中国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中央企业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彭华岗:

  各位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又和大家见面,首先还要感谢各位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在回答大家问题之前我先简要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六稳”工作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集实业、突出主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主要有这么几个方面。

  一是收入效益稳定增长。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2.1万亿元,同比增长5.3%,连续7个月保持在5%以上;累计实现净利润10567亿元,同比增长7.4%,效益增速比1-8月加快0.5个百分点,呈向好趋势。

  二是有效投资稳步增长。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万亿元,同比增长6.8%,今年以来一直保持6%以上的增速,而且投资有效性不断增强,主要集中在加大天然气保供、油气勘探、5G商用开发运用、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等方面。

  三是研发投入快速增长。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5%,这是近几年来少有的,特别是电网、电信这些行业,研发投入保持了快速的增长。

  四是资产负债率稳中有降。9月末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5.7%,较上月末下降0.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带息负债总额同比增长4.6%,低于去年同期增速1.5个百分点;带息负债比率39.2%,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均有所提升,整体偿债能力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