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英国11城上映受侨胞追捧

中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英国11城上映受侨胞追捧
2019年10月01日 19:18 中国新闻网
 9月30日,山西省太原市,民众在电影院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当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正式公映,吸引民众前往影院观看。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9月30日,山西省太原市,民众在电影院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当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正式公映,吸引民众前往影院观看。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新中国70年)中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英国11城上映受侨胞追捧

  中新社伦敦10月1日电 (王渊欣 张平)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10月1日在英国12家影院同期上映,覆盖全英11座城市,创下华语片在英销售播映新记录。

  该影片观影票预售首日,英国伦敦市中心多家影院、剧院1日到3日的电影票,在数小时内全部售罄。很多华侨华人社团、留学生团体、中资企业机构等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希望团购或者包场观影。

  不少华侨华人家庭表示将带孩子一起去观看,感受中国发展的历史瞬间,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热爱祖(籍)国、热爱故乡的情怀。

  该影片在英国上映的同时,在欧洲同步上映。获得该影片发行授权的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称,这是中国电影第一次在全欧洲范围内同步发行,具有里程碑意义。

  影片以“历史瞬间,全民记忆”等串联手法,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不同职业、背景及身份的普通人,在时代背景下与国家大事件息息相关而发生的不平凡故事,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

  该影片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新片展映”7部重点影片之一。由黄建新担任制片人,陈凯歌、张一白等七位导演联合打造,包括黄渤、吴京、葛优等50多位知名演员参演。

  除在英国外,该影片在德国、荷兰、意大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丹麦、马耳他等欧洲国家于10月1日同步上映,很多国家应当地华侨华人的需求,增加了放映的城市和场次。(完)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