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国内22城市营商环境评价 北京综合排名第一

陈吉宁:国内22城市营商环境评价 北京综合排名第一
2019年09月19日 10:49 中国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上午10时,请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吉宁,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林克庆,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围绕“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奋力谱写伟大祖国首都发展新篇章”作介绍,并答记者问。

  陈吉宁:大力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开放,城市发展动能加速转变。我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导向,实施“9+N”系列政策措施,最近我们还在推动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大力提升企业申办工程项目的施工许可、不动产登记、跨境贸易等便利性,我们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小微企业获得电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专项服务,为我国营商环境在世行排名大幅度提升作出了北京贡献,去年在国内22个城市营商环境试评价中,北京综合排名全国第一。北京也是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与自贸试验区、CEPA共同成为对外开放的新实践。目前已经经过三年两轮试点,形成了68项开放创新举措,外资企业登记备案“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等试点经验向全国推广。大家可以看到,最近两年,一大批外资企业,包括比如标准普尔、穆迪、惠誉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首家外资控股证券公司以及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等一批知名外资金融及服务机构纷纷落户北京。在科技创新方面,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生态持续优化,创新活力竞相迸发,高精尖产业蓬勃发展。去年,北京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将近5000亿元,大概占全国的三成;中关村示范区规模以上企业总收入近十年一直保持在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2.5万家,特别是金融、信息、科技等优势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60%。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