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长: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2万元

北京市长: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2万元
2019年09月19日 10:25 中国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上午10时,请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吉宁,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林克庆,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围绕“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奋力谱写伟大祖国首都发展新篇章”作介绍,并答记者问。

  陈吉宁:70年来,北京作为伟大祖国的首都,与时代同脉搏,与国家共奋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地区生产总值由2.8亿元提高到3万多亿元,人均GDP超过14万元,迈进了高收入国家和地区水平,首都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的历史性成就。

  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0元左右提高到6.2万元,消费支出百倍增长,特别是服务性消费成为主导,人均期望寿命由52.8岁提高到82.2岁。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常住人口受教育年限从5.3年提高到12.5年,特别是高等教育的在校学生规模,由不足2万人增加到86万人左右,一批高校进入了国家“双一流”建设之列。在医疗服务方面,医疗卫生服务实现全民覆盖,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全国领先,我们率先建立了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障制度,保障标准逐年提高。另外,人均住房面积比改革开放前提高了5倍多,住房保障体系也在不断完善。首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是世界上治安最好的城市之一。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