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TOP10|国办发文稳生猪生产增强猪肉供应保障

今日财经TOP10|国办发文稳生猪生产增强猪肉供应保障
2019年09月10日 17:40 新浪财经综合

  【宏观要闻】

  NO1国办:省级财政要落实生猪生产稳定专项补贴等措施

  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

  意见指出,促进生产加快恢复。继续实施种猪场和规模养猪场(户)贷款贴息政策,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并将建设资金贷款纳入贴息范围。对2020年底前新建、改扩建种猪场、规模养猪场(户)和禁养区内规模养猪场(户)异地重建加大支持力度,重点加强动物防疫、环境控制等设施建设。鼓励地方结合实际加大生猪生产扶持力度。省级财政要落实生猪生产稳定专项补贴等措施,对受影响较大的生猪调出大县的规模养猪场(户)给予临时性生产补助,稳定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支持生猪产业发展,不得对养猪场(户)和屠宰加工企业盲目限贷、抽贷、断贷。省级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基础上,要把支持恢复生猪生产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对发生过疫情及扑杀范围内的养猪场(户),提供便利、高效的信贷担保服务。

  意见强调,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统筹做好非洲猪瘟以及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加快非洲猪瘟疫苗研发。加强疫病防控技术培训和分类指导,提升养猪场(户)生物安全防护水平。加快实施分区防控,建立健全区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和企业建设无疫区和无疫小区。

  相关报道:

  强调要加大金融政策支持保障生猪养殖用地   为满足居民消费需求

  要求各省区市对本地区稳定生猪生产供应负总责   恢复生产保供给

  NO2、8月CPI同比增2.8% 猪肉环比涨23.1%

  2019年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城市上涨2.8%,农村上涨3.1%;食品价格上涨10.0%,非食品价格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上涨3.6%,服务价格上涨1.6%。1­­—8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4%。

  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7%。其中,城市上涨0.6%,农村上涨1.0%;食品价格上涨3.2%,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上涨1.1%,服务价格上涨0.2%。

  一、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

  8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7.3%,影响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2.14个百分点。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30.9%,影响CPI上涨约1.31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46.7%,影响CPI上涨约1.08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24.0%,影响CPI上涨约0.39个百分点;禽肉类价格上涨9.6%,影响CPI上涨约0.12个百分点;鸡蛋价格上涨3.8%,影响CPI上涨约0.02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上涨1.5%,影响CPI上涨约0.03个百分点;粮食价格上涨0.7%,影响CPI上涨约0.01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下降0.8%,影响CPI下降约0.02个百分点。

  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降。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上涨4.7%、2.3%和2.1%,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6%、1.0%和0.7%;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2.3%。

  二、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8月份,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2.2%,影响CPI上涨约0.67个百分点。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15.0%,影响CPI上涨约0.71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23.1%,影响CPI上涨约0.62个百分点);鸡蛋价格上涨5.9%,影响CPI上涨约0.03个百分点;禽肉类价格上涨3.0%,影响CPI上涨约0.04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上涨2.8%,影响CPI上涨约0.07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上涨0.9%,影响CPI上涨约0.02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下降10.1%,影响CPI下降约0.22个百分点。

  相关报道:

  鲜果价格同比涨24.0% 8月PPI同比下降0.8% 官方解读:基本稳定

  多部门发文鼓励养猪 业内:调节效果或2020年底显现 蛋价将回落

  NO3、国家外汇管理局: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扩大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7.1043, -0.0176, -0.25%)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以下合称“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

  合格境外投资者制度是中国金融市场开放最重要的制度之一。自2002年实施QFII制度、2011年实施RQFII制度以来,来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0家机构投资者通过此渠道投资中国金融市场,在分享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增长成果的同时,也积极促进了我国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多年来,国家外汇管理局一直坚持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积极主动推进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持续推动合格境外投资者制度外汇管理改革,已于2018年取消相关汇兑限制。此次全面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合格境外投资者外汇管理领域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今后,具备相应资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只需进行登记即可自主汇入资金开展符合规定的证券投资,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金融市场的便利性将再次大幅提升,中国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也将更好、更广泛地被国际市场接受。

  同时,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在按程序报请国务院取消相应行政许可项目,待批准后,由国务院统一对外公布。

  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将继续深化外汇管理改革,不断采取有力措施扩大对外开放,支持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金融市场,提升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程度。同时,在开放中适应开放,切实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NO4美政府归还华为扣留货物 外交部:系承认其行为违法性

  9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因美国政府归还扣留两年的货物,华为公司撤回今年6月对美国多个政府部门的诉讼,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我看到了有关的报道。美国政府近日将两年前无故扣押的一批电信设备归还给华为公司,就从事实上承认了其行为的违法性和随意性。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诬陷中国企业,并且滥用国家的力量打压特定的中国企业,这种行为既不光彩也不道德,更是对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将严重损害美国自身的形象和信誉,也将严重影响各国企业对于和美国开展合作的信心。”

  “我也注意到微软的总裁近日在接受彭博商业周刊采访的时候,表示美国政府在没有以确凿事实逻辑和法律条款为依托的情况下,不应该对华为采取限制措施。我们敦促美方倾听各界人士的理性的声音,停止泛化国家安全的错误做法,停止对中国特定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国的正常经营活动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相关报道:

  美国政府归还扣留两年货物 华为因此撤回诉讼

  NO5新一轮医保药物准入谈判在即 两款抗癌药进谈判名单

  即将启动的新一轮医保药物准入谈判备受业界关注,9月10日,有消息称罗氏、辉瑞的多款抗癌药等将进入谈判名单。9月10日下午,罗氏方面向新京报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医保药物准入谈判这种创新方式也正在提高部分高价药物的可及性。

  根据网络流出的消息,在即将展开的新一轮国家医保药物准入谈判中,罗氏两款药物将参与谈判,分别为治疗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的靶向药安圣莎(阿来替尼)、乳腺癌创新靶向药帕捷特(帕妥珠单抗)。辉瑞则有三款药物有望参与谈判,分别为乳腺癌重磅药物爱博新、类风湿药尚杰及用于治疗类风湿关节炎(RA)和强直性脊柱炎(AS)的生物DMARD药物恩利。

  新京报记者就前述消息向企业求证,罗氏方面确认了两款药物将参与谈判的消息,辉瑞则称目前并没有确切消息。

  8月20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本次药品目录调整也是自2000年第一版药品目录以来对原有目录品种的一次全面梳理,国家医保局同时指出,经过专家评审,确定了128个拟谈判药品,均为临床价值较高但价格相对较贵的独家产品。下一步将在确认企业的谈判意向后,按相关程序组织开展谈判,将谈判成功的药品纳入目录。这些药品主要用于治疗癌症、罕见病、乙肝、糖尿病等救急救命药物和慢性病常用药。

  【证券要闻】

  NO6今日沪指收跌0.12%终结六连阳 电子制造板块领跌

  早盘两市开盘后震荡走低,军工板块开盘拉升,中国软件大跌8%,国产软件小幅走弱,之前表现活跃的科技股出现回调,有色钴、农林、工业大麻板块异动拉升,大智慧四连板,互联网金融板块稍显回暖,燃料电池板块小幅拉升但力度一般,临近午盘,券商板块异动拉升。

  午后三大股指震荡整理,医药板块持续活跃,金融科技板块、券商板块异动拉升,带动两市小幅回暖。整体上,市场多头欲望不强,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成交额无明显变化,北上资金净流入超23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报3021.20点,跌0.12%;深成指报9964.93点,跌0.37%;创指报1725.31点,跌0.46%。

  盘面上,农林种植、工业大麻、化学制药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制造、半导体及元件、通信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相关报道:

  关注传媒股双击机会 长江:大金融有超额  天风:装饰脱颖而出

  【公司要闻】

  NO7、关于马云的几个段子 卸任后还有12个身份 反而更忙?

  阿里巴巴20岁,创始人马云在这一年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位置上退下来。长达一年的预告,在今天落定。卸任后,马云还将继续担任阿里集团合伙人,请注意,是永久的合伙人。

  作为掌舵明星企业的明星企业家,马云的一言一行都在媒体的聚光灯之下。与马云接触最多的,除了亲友同事就要数媒体人了。除了见诸媒体的形象,我们找到了一些人,聊了聊那些没有写进新闻稿、演讲稿、故事稿、软文稿的小事情。

  马云在西方人眼中是“智者”的存在。无论是世界经济论坛,还是IMF年会,只要他的场子,总是人满为患。

  可能上一场讨论还没有结束,很多听众就会提前退场跑去排队等待进入马云所在的会场,导致前面论坛的嘉宾只能面对空荡荡的会议厅“尬聊”。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认可马云,曾经就有俄罗斯的企业家在场子外面聊天说他是个“大忽悠”。

  马云有不少高级别的“粉丝”。2018年达沃斯论坛期间,马云办了场私人聚会,取名“中国文化盛宴”。当然你肯定知道,能去达沃斯论坛的必定“非富即贵”,那天晚上,马云的场子里不是国王、王后,就是首相、总统,最次也得是个全球知名企业家。参加了那次晚宴的比尔·盖茨后来说,让他印象最深的就是“the nice Chinese singing,and he(马云) did magic.(美妙的中国歌声,马云表演魔术)”。

  就像一位前蚂蚁金服的员工对8号楼说的,马云很难得的是,他是一个懂得与世界打交道,且还会让外国人喜欢的企业家。

  相关报道:

  马云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创业半生 归来仍是“马老师”

  回归马老师 马云仍为611家公司实控人

  马云55岁提前卸任 新马云和新阿里巴巴将是什么样?

  NO8、“燕郊首富”麾下公司被查 李福成庞大地产版图浮现

  这次税务经济类调查直接关乎“燕郊首富”李福成的地产梦是否遭遇滑铁卢。

  9月9日,外界盛传的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600965.SH)关联房地产公司的涉税问题,目前已经由河北省纪委牵头调查。公开资料显示,福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福成股份控股股东,河北福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成地产”)、河北联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福地产”)均为福成集团下属子公司,具体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为福成股份关联方。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9月10日致电河北省纪委,电话未接通。随后,9月10日下午,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经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核实,目前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相关关联方牵涉税务经济类案件,正在配合调查,目前案件尚未有进一步结论。不过,福成集团、福成房地产、联福地产的法定代表人李福成先生目前正常履行相关职务。

  对此,一位接近该案件的三河市政府人士向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透露证实,“福成房地产公司究竟有没有偷税漏税我们目前也还不清楚,需要进一步核查”。

  相关报道:

  燕郊首富麻烦不断 福成股份实控人被河北省纪委调查

  福成股份确认关联方配合调查 实控人李福成正常履职

  NO9、港荣蒸蛋糕被曝或致肾脏障碍 客服称问题产品已销毁

  “港荣蒸蛋糕,我对你是真的。”近日,因被查出丙二醇含量超标,自称“好吃不上火”的港荣蒸蛋糕登上了微博热搜,网友忍不住吐槽“不上火,蒸要命”。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一则食品抽检报告,报告称10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就包括港荣蒸蛋糕。

  港荣蒸蛋糕被抽检产品不合格。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上述抽检报告显示,潮州市湘桥区美伦超市销售的标称揭阳市港荣食品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荣食品”)生产的抹茶蒸蛋糕(生产日期/批号:2019-04-24),丙二醇超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丙二醇的粘性和吸湿性好,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和化妆品工业中。《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丙二醇的功能为稳定剂和凝固剂、抗结剂、增稠剂等,糕点中丙二醇的最大使用量为3.0g/kg。而在此次抽检中,揭阳港荣食品所产抹茶蒸蛋糕丙二醇含量达3.58g/kg。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出,丙二醇属于低毒类,长期过量食用可能有引起肾脏障碍的危险。

  港荣食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前述批次产品出现丙二醇含量超标,可能是由运输、天气或其他问题导致的。

  相关报道:

  “我对你不是真的”:港荣蒸蛋糕食品安全多年不合格

  港荣蒸蛋糕丙二醇超标:长期过量食用引肾脏障碍危险

  NO10、洋河股份被指涉嫌虚增收入 现金流十年来首次为负

  洋河股份被指涉嫌虚增收入,现金流十年来首次为负,机构称海之蓝市场份额流失较大!

  9月7日,红刊财经刊发了题为“洋河股份业绩增速掉队上半年营业收入涉嫌虚增”,引发投资者强烈关注,股民在贴吧中也针对这篇文章吵翻了天。

  虽然洋河股份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涉嫌虚增的问题仍待考证,但是,洋河股份业绩增速掉队却是不争的事实。

  截止9月9日收盘,上述文章已被国内各大主流媒体转载,但是,洋河股份方面并未对此做出回应。

  在公开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之后,9月2日,洋河股份(002304.SZ)的股价不出意外地下跌了,盘中一度跌幅接近3%,最终收于109.39元/股,下跌2.31%左右。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专题: 今日财经TOP10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