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4G网速慢了吗?信通院:单次测速不代表网络状态

实测4G网速慢了吗?信通院:单次测速不代表网络状态
2019年08月24日 10:49 新京报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实测4G网速慢了吗?信通院:单次测速不能代表网络状态 

  近期网络上盛传的“为建设5G给4G降速”言论,在众多的手机用户中形成一个热议话题。为探究“4G是否降速”的真相,新京报记者进行了多日调查,并专访了工信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通信专家、运营商,在此基础上,新京报记者还利用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互联网手机终端采集软件泰尔测速,对部分地点的4G网速进行了测试。

  测试结果显示,在海淀区花园北路的中国信通院,三大运营商的4G网络下行速率高的达到42.85Mbps,低的也达到了27.97Mbps。而在朝阳区合生汇商圈测试,三大运营商4G网络下行速率较低的为10.15Mbps,较高的为43.46Mbps。多位专家解释,大众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等情况下测试的数据,并不能代表某个城市,或者全国的4G网络速率。

  新京报见习记者 程子姣 陈诗怡 

责任编辑:鲍一凡

三大运营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