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上调兴业银行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至“BBB

惠誉上调兴业银行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至“BBB
2019年08月17日 16:08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日前发布消息称,已将兴业银行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从“BB +”升级为“BBB-”,并确认其他5家中型中资商业银行的IDR为“BB+”。评级展望为“稳定”。 6家银行的生存能力评级(VR)亦获得确认。

  6家银行分别为: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北京银行

  惠誉认为,兴业银行的系统重要性上升至高于其他5家中型银行的水平,兴业银行过去几年规模相对更大,且已重新专注于银行贷款,并减少了非贷款信贷敞口。截至2018年底,贷款占兴业银行资产的44%,高于2013年的37%。以资产规模计,兴业银行目前是中国第二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福建地区占据领先地位,同时也受益于与福建省政府的紧密联系:福建省政府是兴业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8.78%。

责任编辑:郭建

兴业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